遭青關會誣告 法輪功學員上訴獲勝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香港法輪功學員詩曙明被青關會誣告一案,高院在週三做出了判決,法官認為青關會是故意針對法輪功群體,證據顯示詩曙明無罪,並當庭撤銷了指控。今年2月法輪功學員在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的協助下,向香港高等法院就青關會誣告提出上訴。

案件指,2015年4月28日早上,法輪功學員詩曙明在旺角亞皆老街真相點擺放橫幅及展板時,遭青關會宣傳部副主任張柳清挑釁,張報警稱遭詩拍手襲擊。其後在裁判法院被裁定普通襲擊罪成。詩不服上訴。

法官在判詞中指投訴人張柳清,過去34個月內涉及92宗報案紀錄,其中38宗張是報案人,在21宗立案案件中,有5宗涉及對法輪功的指控。法官引用其中一宗裁判官曾批評張故意針對法輪功人士,故意挑撥,不懷好意。

法官並指詩曙明厭惡張用手機近距離拍攝,用手撥開從而接觸到張的手臂,指此舉動不足以構成襲擊。綜合新增的證據、以及原審裁判官對定罪分析的不足,撤銷上訴人的定罪,並判已繳付的罰款須發還上訴人。

詩曙明對上訴獲勝表示很高興,她感激香港各界人士的支持。

香港法輪功學員詩曙明:「我確實沒有打過她,當時我們是抱著講真話,要還法輪功一個公道,我們法輪功是修真善忍是不會打人的。今次感謝港大張達明律師伸出援手幫助我們,感謝港大的正義人士幫助我們法輪功學員。」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讚揚法庭的判決彰顯公義,使被誣告的學員恢復清白。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鏈接: 香港街頭的「文革」? 透視香港青關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