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私帶帝王蟹回國 賄賂俄海關人員被捕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俄媒消息,俄羅斯海關日前拘捕一名試圖向中國走私帝王蟹的中國公民。

6月6日,俄羅斯國家電視台第五頻道報導,俄羅斯遠東哈巴羅夫斯克海關拘捕了一名中國公民,他被指試圖建立一條走私遠東帝王蟹回中國的渠道。

報導稱,機場反貪污部門警員在這名中國人隨身攜帶的兩個旅行箱中,查獲了17隻用猴皮筋捆綁的遠東產帝王蟹。

據透露,這名中國人不僅被指控走私帝王蟹,還試圖賄賂海關工作人員。

俄機場反貪部門說,這名中國公民提前在機場同一名俄羅斯海關工作人員進行了溝通,要求其幫助放行他的行李,並為此支付好處費。

這名俄羅斯機場海關人員假裝同意,然後立即向機場反貪部門進行了報告。在這名華人將錢交給了海關人員時,幾名警察將其銬離現場。

目前這名中國公民將面臨走私罪和賄賂罪的指控,有可能被判處2年有期徒刑。

俄羅斯海關表示,通過俄羅斯邊境攜帶此類商品出境,必須擁有相關部門簽發的證明文件。

據有關資料顯示,帝王蟹又名石蟹或岩蟹,即石蟹科的甲殼類,不是真正的螃蟹。帝王蟹是因其體型巨大而得名,素有蟹中之王的美譽。

帝王蟹因肉質美味,在中國非常受歡迎,從俄羅斯走私帝王蟹的事件也時有發生。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