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1/4決賽 小德遭橫掃 納達爾進4強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由於週二的大雨天氣,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的比賽推遲在今天(6月7日)進行,6號種子蒂姆(Dominic Thiem)爆冷戰勝了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將在4強戰與納達爾(Rafael Nadal)的對決。

衛冕冠軍德約科維奇與6號種子、奧地利選手蒂姆的對決,一開始就進入激烈的對攻戰,緊咬比分直到搶七,最後蒂姆驚險奪下第一盤。之後蒂姆氣勢更盛,進攻更加兇猛,6:3再下一盤。連失兩盤的小德,在第三盤不斷出現失誤,蒂姆振作精神6:0橫掃,第一次戰勝小德,連續兩年闖進法網半決賽。

今年已經在紅土賽場取得22勝1負的納達爾,本輪對戰西班牙同胞布斯塔(Pablo Carreño Busta),對方在第二盤因傷退賽,納達爾輕鬆晉級4強。

另外兩場比賽中,頭號種子穆雷3:1戰勝日本名將錦織圭(Kei Nishikori),瓦林卡3:0擊敗克羅地亞重砲手西里奇(Marin Čilić)。

女子單打的八強戰上演了一場大逆轉,3號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在與5號種子斯維托麗娜(Elina Svitolina)的比賽中,在3:6先失一盤,又在第二盤1:5落後的情況下,頂住壓力將比分連追到6:6平,之後經過搶七贏得第二盤,又在決勝盤6:0反敗為勝。

另外3名晉級4強的女單選手包括2號種子普利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巴辛斯基(Timea Bacsinszky)和奧斯塔佩科(Jeļena Ostapenko)。

女子雙打1/4決賽中,3號種子詹詠然與辛吉絲(Martina Hingis)組合,輕鬆晉級半決賽,鄭賽賽和貝谷(Irina-Camelia Begu)不敵澳大利亞對手,止步8強。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