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商上訴失敗 威利點開發須州府授權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接下來,帶您關注皇后區威利點開發案的最新情況,開發商上訴被駁回,建商動工前必須獲得州法授權。

皇后區法拉盛地區的威利點開發案,一波多折。2014年,市政府因為這個開放案,被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和反對開發案的居民告上法庭,他們控告市政府將公園用地出售給開發商,完全沒有通過社區和州議會同意。

儘管2014年8月,訴案被紐約州最高法院駁回,但是,2015年2月,艾維樂和反對開發案的居民,再次上訴到紐約州高院上訴法庭,上訴庭同年7月2日以壓倒性多數同意,推翻高等法院的判決,認為開發商在公園用地上建商業中心將改變土地使用性質,屬非法使用土地。

開發商隨後向州上訴法院提起上訴。

今年6月6日,開發商的上訴被駁回,紐約州上訴法院以不允許建商濫用公共用地為由維持原判,駁回在原來的謝亞球場(Shea Stadium),修建百貨商場和電影院的建案,規定建商動工前必須獲州法授權。

開發商之一的皇后區發展集團(Queens Development Group)發言人,對此裁決表示失望。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則對該結果表示滿意,他認為,紐約市公共用地非常緊缺,不能以犧牲民眾利益換取建商私利。

威利點開發案由皇后區開發集團和斯特靈公司(Sterling Equities)及數家公司合作發起,在2013年通過市議會批准,占地47畝、耗資30億美元,原本計劃建一座巨型商業中心(Mega Mall),中心包含2,500個住宅單元,其中至少35%必須為可負擔房。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