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率空前 朝鮮再射數枚疑似地對艦飛彈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無視聯合國(UN)制裁,朝鮮8日上午在江原道元山向東部海域發射多枚疑似地對艦巡弋飛彈,飛行距離約200公里。這是朝鮮不到5週來,第4次試射飛彈,也是今年以來第9次發射彈道飛彈。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不到一週前才通過對朝鮮最新制裁案,但朝鮮表示,該國將持續發展核子和武器,不會推遲。

韓國國防部表示:「朝鮮今天上午在江原道元山發射多枚疑似地對艦飛彈的拋射物體。」朝鮮今早發射的飛彈似為地對艦飛彈。軍方發言人表示,朝鮮此舉疑在展現能夠精準瞄準大型敵艦的能力。

這是朝鮮自韓國總統文在寅5月10日上台以來,第4度試射飛彈。文在寅誓言推動和朝鮮對話。而朝鮮則以空前的速度進行飛彈試射,努力發展射程可及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

韓國軍方表示,總統已聽取朝鮮最新試射飛彈的簡報,但婉拒透露更多細節。

日本政府研判這次朝鮮發射的飛行體不是彈道飛彈,不會對日本的安全保障產生直接影響。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在外務省(外交部)對媒體表示,日本將與美國、韓國等合作,持續蒐集、分析情報,維持高度警戒。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