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自殺刺死路人 北京變態男「殺人墊背」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北京市21歲的郭某,去年持生果刀殺死在街頭打電話的22歲男子董先生。7日上午,北京市第三中級法院,就郭某被控故意殺人罪開庭審理,郭某當庭表示認罪,供認殺人的原因是「不敢自殺,想殺個人之後償命」。

6月7日上午9點半,郭某被帶進法庭,面對檢方指控其於去年7月30日21時許,殺死22歲的董先生,郭某表示認罪。

郭某稱,案發前他剛從技校畢業,騙去父親8萬元後從河北到北京,去年4月暫住馬驅橋一帶,靠打散工維生,但入不敷支,去年7月30日,因沒錢交租退房在網吧過夜,他給父親打電話,告訴父親自己一開始就騙了他,父親在電話裡大罵沒有他這個兒子。

郭某說「我覺得家裡人放棄我了,我就想自殺。」但想到自己年輕、捨不得死,于是持生果刀在案發的胡同刺死董某,「殺了人警察抓我,我就可以一命抵一命,不用自殺了」。

事發當晚,董某在胡同裡的朋友家吃飯,期間,他頻繁出去打電話,在接到最後一個電話出去後橫死街頭。

根據現場閉路電視畫面所見,郭某從進入胡同到殺人後離開,前後約7分鐘,而他殺人後便回到網吧上網,3小時後被警方抓獲。

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中,董某家人向被告方索賠70餘萬元,該案當天未當庭宣判。

網友熱議:

「不敢自殺有膽量殺人?精神有問題吧?你若真是想殺人也應該去殺作姦犯科的啊。」

「中國社會,到處充滿暴戾之氣,出門說話做事都要謹小慎微,莫名其妙的禍端隨時降臨,許多人有點小情緒就報復社會,自己命不足兮,還禍害人家真是該千刀萬剮,亂世用重典才合理。」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