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查獲500噸韓國舊衣 部分有血來自殮房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日前福建廈門海關查獲一批走私「洋垃圾」,主要是韓國舊服裝共3596包,重500噸,許多衣服帶有污漬,甚至有部分內衣有血漬。海關指,這些衣服來自國外二手市場甚至殮房等地方,一旦流入夜市、地攤等進行銷售,會嚴重影響人們的健康。

廈門海關6月8日介紹,廈門海關緝私局4月中旬得到線報,指會有走私分子從境外組織一批舊服裝,通過海路走私入境,並運往其他地區清洗銷售。

5月26日晚上10時,海關緝私警察在廈門附近海域巡查時,發現一艘名為「億發」號的貨輪,故意關閉了船舶自動識別系統,形跡可疑。

截停該船後,在船上發現大量散發著異味的膠袋,拆開檢查,發現大量皮衣、毛衣、童裝等,許多衣服上帶有明顯的穿著痕跡和污漬。

據莊姓船長交代,該些舊服裝是從韓了釜山港裝船,準備循海路走私進入中國。

海關指,這些衣服來自國外二手市場甚至殮房等地方,未經消毒,不排除攜帶大量細菌,如果流入夜市、地攤、網路店舖等渠道銷售,將嚴重影響公眾健康。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