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地強拆釀死傷 民:政府真是土匪啊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大陸暴力強拆事件不斷上演,日前,廣東和湖南各有村民死傷。廣西北海白虎頭村,最近當地政府突然又派人進村拍照、巡邏,村民擔心被強拆,在自家房子牆上寫上抵制強拆的標語。此外,來自吉林省農安縣燒鍋鎮革新村三社商戶的高秀琴,她賴以生存的店面強遭拆毀,令她痛苦不堪,現在每天以淚洗面。

廣西北海市銀海區銀灘鎮白虎頭村今年一月起陸續有房屋遭到強拆,最近一次是在5月11號,總共強拆了20處房子,目前僅剩下5戶人家。

近日,當地政府又派人進村準備強拆,5戶村民都在自家房子牆上寫上「中央禁止行政強拆 地方官員頂風作案」、「依法保家」等的標語,抵制強拆。

白虎頭村村民高世福:「強拆,村裏面只剩下五戶人,前兩天又繼續拉出了很多橫幅,抵制它強拆,大家都在自己的家上面寫上橫幅標語,這幾天政府官員還有一些巡防隊員不斷的過來這裏拍照、巡邏,趁村民不注意的話,實施強拆。」

另外,家住吉林省農安縣燒鍋鎮革新村三社的高秀琴,被當地政府強拆兩套房後,現在經營食品店的店面,加上地下室共有10間房,也面臨強拆。

革新村三社商戶高秀琴:「我這是金三角,這兩個房子是門市房,現在開個商店,我家老多貨了,政府想在這做廣場,說12號給我強拆。沒有賠償,一分錢都沒給我啊,玻璃也砸了,還掐我脖子,真是土匪啊,我現在真是以淚洗面啊,眼睛現在都不好使啊,一米遠我都看不清楚了。」

大陸暴力強拆或強佔地釀成死傷事件不斷上演,6號,廣東興寧福興街道辦梅子村1號70多歲的王先生,遭一幫不明身份人員闖入強拆雞舍時,被推倒後當場死亡。4號,湖南麻陽苗族自治縣高村鎮大力林村村民張青香與兒媳婦,阻止開發商在強佔的自家土地上進行施工,被打傷入院。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