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投票 保守黨恐難順利過半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英國週四舉行大選。這次大選期間,英國政治、經濟與國家安全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英國各政黨候選人呼籲選民前往投票展現民主與團結。

記者舒雅:「英國大選週四舉行,全國投票點早上7點開放,晚上10點結束。由於最近英國發生一系列恐怖襲擊事件,各大城市的投票點都有嚴密的警衛,防止意外事件發生。今天天氣預報會有降雨和大風,也有可能會影響選民投票。不過,很多選民一早就趕到投票站投票。」

選前民調顯示將贏過工黨5%到12%選票的保守黨領袖、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與夫婿前往投票。

7個星期前,特雷莎•梅突然宣布提前大選,目地在讓保守黨在國會中贏得絕大多數席位,使特雷莎•梅在與歐盟脫歐談判過程中,沒有後顧之憂,但沒想到保守黨民調一路下滑,恐無法獲得壓倒性勝利。

當天,主要反對黨、工黨領導人科爾賓投票完後,感謝競選團隊與選民的支持。

工黨領導人科爾賓:「非常謝謝你們今天來到這裡。這是展現我們民主的一天,我剛投完票,對我們的競選感到非常驕傲,非常謝謝!」

自由民主黨領袖法倫也前往投票有觀察家認為,特蕾莎•梅突然宣布提前大選,部分原因是為了甩開與自由民主黨聯合執政的羈絆。

法倫曾在選前多次強調,脫歐協議談判完成後,必須讓英國人自己公投決定是否接受。

蘇格蘭地方政府首席部長斯特金表示,投票給蘇格蘭民主黨才能確保蘇格蘭未來受到重視。

蘇格蘭民主黨主席斯特金:「我們今天關注選民走出來投票。投票給蘇格蘭民主黨是唯一能讓蘇格蘭發出強大聲音的方式。」

斯特金領導的蘇格蘭民主黨在2015年的國會大選中,贏得蘇格蘭59席次中的56席,獲得壓倒性勝利。

斯特金不只一次要求特雷莎•梅政府再次讓蘇格蘭舉行獨立公投,因為蘇格蘭選民傾向留在歐盟。

英國各投票站將於當天晚間結束投票,正式結果最快周五揭曉。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