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圖書館開跑 給紐約乘客免費電子書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有人說用看書替代滑手機,會增加幸福指數。那用手機看電子書,雖然聞不到書香,但或許比在各種社交媒體上遊走要有營養一些吧。現在MTA和公共圖書館合作,為紐約的通勤族提供免費的電子讀物。

走入特別設計的地鐵車廂,就像走進了圖書館。「地鐵圖書館」項目的宣傳車已經在E線和F線上運行。

也許是為了彌補地鐵問題不斷引發的眾多不滿,MTA和紐約、布魯克林及皇后區圖書館合作,從6月8日開始的6個星期時間,推出了一個名叫「地鐵圖書館」的季節性活動,讓通勤族在地鐵站可以免費閱讀電子書、短篇小說和精華書摘。

乘客用移動設備連接上免費的地鐵無線網絡「TransitWirelessWiFi」後,就可以訪問SubwayLibrary.com開始享受讀書的樂趣,並下載閱讀;也可以通過電腦瀏覽。

目前提供的書目主要包括:
– 書摘類:莫欣·哈米德(Mohsin Hamid)的《西退》(Exit West)
– 紐約故事:辛西婭·史威尼(Cynthia d’Aprix Sweeney)的《安樂窩》(The Nest)
– 兒童類:傑維爾·帕克·羅德斯(Jewell Parker Rhodes) 的《河湾魔法》(Bayou Magic)
– 青年讀物:莎倫.德蕾珀的(Sharon Draper)《聽見顏色的女孩》(Out of My Mind)

等等。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