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定出兩屆主辦城市?奧委會或大改革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週五,國際奧委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結束了在瑞士洛桑的會議,目前,剩下美國的洛杉磯,和法國巴黎競逐主辦2024奧運會。不過,有消息傳出,奧委會或許將對競標條件進行改革。

3D預覽圖、充份的賽場準備,加入夏季奧運主辦權的競爭,一次投標就要花費大約9千萬美元,而每次只有一個城市成功,其它競標的城市最後都成了失敗者。

但是國際奧委會本週五在瑞士洛桑的會議上,或許將改革競爭條件,減少城市申請的失敗率,提高申辦的吸引力。奧委會將討論今年一次定下2024、2028年的奧運主辦城市,分別由巴黎、洛杉磯承辦,只是順序還有待於確定。

被問到是否願意推遲到2028年主辦奧運,巴黎堅持只要2024。

巴黎奧運會競投主任Tony Estanguet:「不,這不是我們的選擇。我們只專注2024年奧運,我們的建設也只能適用於2024年。」

今年5月,國際奧委會分別到訪過洛杉磯和巴黎,對兩地都留下了好評。

洛杉磯曾在1932年及1984年舉辦過夏季奧運,巴黎則希望透過2024年奧運,作為1924年巴黎奧運會的一百週年紀念。

無論如何,奧委會將在9月13日,在秘魯首都利馬進行投票表決,定出2024年奧運會花落誰家。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