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的清腸高手,吃了皮膚馬上變好!

環境污染、電腦輻射、不良飲食習慣等都有可能導致人體產生各種生理垃圾,廢物長期在體內堆積,則會引發記憶力減退、面色灰黃、便秘、痔瘡等系統疾病。

如何排出成為不少女性關注的健康話題。其實在我們常吃的蔬菜中,就有不少具有解毒功效。採用蔬菜清腸法,既簡便易行,又無副作用,何樂而不為呢。

海帶

海帶中含有一種叫硫酸多糖的物質,能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使膽固醇保持正常含量。海帶中的褐藻膠因含水率高,在腸內能形成凝膠狀物質,有助於排除有害物質,阻止人體吸收鉛、鎘等重金屬,排除體內放射性元素。

【黃豆海帶湯】

食材:黃豆,海帶,鹽,生抽

做法:

1、海帶洗淨切塊,黃豆浸泡半天

2、黃豆撈起瀝水,倒入干鍋中翻炒一分鐘左右

3、放入海帶。生抽沿著鍋邊放入,起香味

4、翻炒一會兒後,所有食材倒入燉鍋中,加水燉煮

5、黃豆軟爛之後,就可以加鹽起鍋了

PS:如果你有其他喜歡的食材,例如豆腐、葫蘆瓜等等,都可以搭配到海帶湯裡。

黑木耳

木耳因生長在潮濕陰涼的環境中,中醫學認為它具有補氣活血、涼血滋潤的作用,能夠消除血液裡的熱毒。黑木耳中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

【木耳豆腐湯】

食材:木耳、豆腐適量。

做法:

1、將木耳泡發後洗淨。

2、木耳和豆腐一起放入鍋中。(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點胡蘿蔔等蔬菜)

3、煮10分鐘,即可食用。

綠荳芽

綠荳芽可治療因缺乏維生素A引起的夜盲症、缺乏維生素B2引起的舌瘡口炎及陰囊炎、缺乏維生素C引起的壞血病等。綠荳芽脫下的豆皮名為綠豆衣,有清熱解毒、明目退翳之功。

【涼拌綠荳芽】

食材:綠荳芽、鹽、醋、醬油、油潑辣椒、香菜。

做法:

1、自發綠荳芽擇洗乾淨切掉根部。

2、放進開水中焯燙斷生。

3、焯燙好的綠荳芽控淨水,調入醬油、鹽、醋,油潑辣椒。

4、灑上香菜段拌勻入味。

胡蘿蔔

胡蘿蔔是有效的解毒食物,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之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出。胡蘿蔔中所含的琥珀酸鉀,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胡蘿蔔所含的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也有潤膚、抗衰老的作用。

【胡蘿蔔燉牛腩】

食材:胡蘿蔔、土豆、牛腩、洋蔥、蔥、姜、蒜、冰糖、豆瓣醬、八角、桂皮、草果、乾辣椒、花椒、生抽、老抽、料酒。

做法:

1、牛腩浸泡1小時,中間換水,洗去血水,去除肥油和雜膜,切大塊;

2、兩片薑片、料酒和牛腩塊一起冷水下鍋,燒開,焯水後洗淨牛腩塊;

3、鍋中放適量油,將準備好的蔥姜蒜八角、植皮、草果、花椒、乾辣椒,豆瓣醬依次放入,炒香後放入一小塊冰糖,再放入牛腩塊翻炒兩分鐘至水干,入適量料酒、老抽上色、生抽炒勻,最後加開水,水量與牛腩齊平即可;

4、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1小時;

5、洋蔥、胡蘿蔔和土豆洗淨切塊;

6、炒鍋加少量油,小火炒香洋蔥,再加入胡蘿蔔和土豆翻炒約3分鐘;

7、加入牛腩鍋中,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約20分鐘即可。

南瓜

南瓜中富含的果膠,可以延緩腸道對糖和脂質的吸收,還可以清除體內重金屬和部分農藥的作用;南瓜中富含的鈷是合成胰島素必需的微量元素。

【酥蒜蒸南瓜】

食材:南瓜、大蒜、生薑、小蔥、泡椒、生抽、食鹽、植物油

做法:

1、南瓜一小段洗淨備用

2、把南瓜去囊去皮切成1厘米左右的薄片

3、切好的南瓜擺在盤子裡備用

4、把蔥姜蒜切末加剁椒放小碗備用

5、炒鍋裡放少許植物油,放入小碗裡的蔥姜蒜小火炒香

6、加入少許鹽,生抽略炒,再放一點水煮開即可

7、把煮好的配料淋在南瓜上,放在蒸鍋裡,再蒸7,8分鐘就好了

──轉自《健康生活》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