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披露「會場抓人」細節:有人發抖有人跳樓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近日,中紀委機關報披露了廣西北海「五毒局長」陳全彪,在會場上被宣布接受調查時的生動細節。有分析總結出紀檢監察部門在會場上對官員下手的三個特點:不動聲色突然襲擊、一舉擊潰貪官心理防線、警示震懾作用強大。而被「雙規」的官員表現也是各異,有人渾身發抖,甚至有人想跳樓。

《中國紀檢監察報》6月8日的報導描述,2016年4月26日,北海市紀委在該局召開全體幹部警示教育大會,通報廣西北海市水產畜牧獸醫局原局長陳全彪下屬梁家祿嚴重違紀問題。在迎接市紀委工作人員時,陳全彪還連連表示「歉意」:「梁家祿出事,我作為一把手有責任,沒管好幹部。」

當全體人員坐好後,市紀委工作人員宣布,陳全彪涉嫌嚴重違紀接受審查。「會場頓時鴉雀無聲,陳全彪雙眼充滿恐懼,臉色發白,全身發抖,被執紀人員從會場帶走。」

陳全彪事後坦言:「那一刻太出乎我意料了,頓時感覺靈魂都已經不在了,大腦一片空白,萬萬沒有想到會有這一幕,會場下都是我領導的人啊!一下子打亂了預先的防調查心理準備。」

《法制晚報》微信公眾號觀海解局認為,雖然此前不少貪官,尤其是大老虎被曝出在會場上被帶走的細節,但始終未獲官方證實或者證偽。而陳全彪可謂是第一個獲中紀委披露會場上帶走情形的官員。

分析稱,紀檢監察部門在會場上下手有三個特點:不動聲色突然襲擊、一舉擊潰貪官心理防線、警示震懾作用強大。

比如陳全彪案就是突然襲擊。該局的幹部警示教育大會原本是為其下屬而開。雖然早已證實其與陳有勾連,但此前紀檢監察人員並未顯露,而是按計劃召開,甚至在會前任由陳全彪假模假樣地「道歉」。

進而直到會議開始,一切人員坐定,工作人員才亮出此行的真正目的——宣布其涉嫌違紀,並帶走。由此,陳全彪沒有任何反抗就被拿下。

類似的情形還出現在了此前落馬的高官身上。

如2014年6月27日下午,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正在省委開會。會議剛進行一半,紀委辦案人員突然出現在會場,將其帶走調查。

當時有報導稱,當時萬慶良被多人擁簇從省委一號樓常委會議室出來,沒有經過庭院,專梯下到停車場趕往機場。萬慶良走路不太穩,一直由兩人攜扶。

南京市委原書記楊衛澤落馬前,則正在主持召開南京市委常委民主生活會。會議正在召開中間,省委通知楊衛澤前去省委開會,市裡的會議因此休會。

據悉,楊衛澤在辦公室抽了十五分鐘的煙。到省委後,楊發現中紀委的工作人員,立刻做出向窗戶跑欲跳樓的舉動,不過被摁住了。

另外,此前還有報導稱河北政法委原書記張越被抓捕的當天,中紀委帶了大約40名特警,趕到其辦公室將其抓捕。張越被帶走的時候,兩眼緊閉,臉色蒼白,目擊者稱他是被抬進警車的。

(記者田飛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