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 保守黨失國會多數 梅伊拒絕下台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英國大選投票結果顯示,英國首相梅伊所屬的保守黨拿下318席,確定失去國會壓倒性多數席次。

本次大選下議院得選出650席,政黨得拿下至少326席過半門檻。據最新大選結果,保守黨(Conservative)拿下318席;工黨(Labour)262席;蘇格蘭民族黨(SNP)35席;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13席。

提前大選 梅伊陷困境

BBC報導,大選結果確定會造成無任何黨派獲得絕對多數席位,即形成「僵局國會」。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喊話要梅伊下台。他表示,國會大選結果顯示首相梅伊失去選民的選票、支持與信心,她應該下台以示負責,讓路給工黨。

對於梅伊提前大選,而其所屬政黨未獲過半席次,英國蘇格蘭民族黨(SNP)黨魁施特金(Nicola Sturgeon)表示:「這對她是一場災難。她提前大選,顯然傲慢地認為,她會重挫在野黨,將大家推到一邊,然後自己邁向壓倒性勝利。她的處境現在非常、非常艱困。」

花旗(Citi)集團也表示,「在打完這場被廣泛認為是糟糕的選戰,以及無法將民調領先轉換為下議院更強大的多數優勢後,我們認為梅伊可能會辭職。」該集團還稱,英國可能會再舉行一次大選。

但梅伊(Theresa May)在倫敦附近的美登赫(Maidenhead)選區連任成功後表示,「此時此刻,我國最需要的莫過於一段穩定期」,她會留任,拒絕下台。

北愛爾蘭的民主聯盟黨(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在北愛的全部18席中,囊括了10席。他們表態願意和梅伊磋商,協助她籌組政府。

民主聯盟黨國會議員唐納森(Jeffrey Donaldson)對BBC表示:「這對民主黨聯盟再好不過,因為倘若保守黨不能拿下過半席次,就會讓我們處於十分有利的協商立場,我們會欣然接受的。」

梅伊宣布 將組建新政府

梅伊9日赴白金漢宮晉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尋求獲准組建新政府。

她隨後表示,「將組建一個新政府」。

梅伊說,她打算10天後展開脫歐談判,新政府將帶領英國脫離歐盟。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英大選結束投票 保守黨恐失利 或現懸峙國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