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千萬不要和香蕉一起吃!容易產生致癌物!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香蕉有「水果之冠」的美稱,甜美、可口,富含鉀、磷,但含脂肪較低,民間常用香蕉治療高血壓、冠心病。但同時蕉也有一些飲食禁忌要注意。

1、酸牛奶:香蕉不能和酸牛奶一起吃,容易產生致癌物。

2、西瓜和香蕉不能一起吃,因它們都屬於寒性水果,會引起腹瀉。

3、牛肉:香蕉不能和牛肉一起吃,吃了會胃絞痛。

4、香蕉不能和土豆一起吃,如果兩樣食物一起食用或食用的時間沒有相隔十五分鐘的話,兩者所含有的元素會發生化學作用並產生一定的毒素,這些毒素會導致長斑。

5、芋頭:香蕉不能和芋頭一起吃,同吃會導致腹漲。

6、哈密​​瓜與香蕉同食會導致腎衰與關節病人的病症加重。

7、香蕉不能和紅薯一起吃,吃了會發生不良生化反應,引起身體不適。

8、急性腎炎患者不能食用香蕉: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鈉鹽,如吃大量香蕉,和攝入鈉鹽一樣,使患者血液中出現鈉水瀦留,使浮腫加重,腎臟負荷加大,加重病情。

9、阿司匹林與香蕉相剋:阿司匹林與含糖多的食品,如椰子、甜石榴、桃、葡萄、香蕉等同食,容易形成複合體,從而減少初期藥物的吸收速率。

從中醫營養角度,水果可以分為寒性和熱性兩大類。經常吃寒性水果可以幫助降火排毒,但過量食用寒性水果則會導致氣虛和脾胃不適。所以,氣虛體弱的病人在食用寒性水果時更要謹慎適量。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