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客機驚魂 9千米高空襟翼脫落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朝鮮高麗航空爆出驚魂一幕,日前,一架由平壤飛北京的客機,達到9200米的巡航高度時,一隻襟翼從空中脫落,所幸起飛大約一個小時後,客機安全返回平壤機場。

據港媒6月9日報導,涉事客機為圖204型,航班編號為JS251,事件發生於今年5月25日,當客機剛達到9200米的巡航高度將進入中國空域時,客機開始出現劇烈震動。隨後,飛機掉頭返回平壤,距離起飛大約1個小時後,安全降落。

事後,多名乘客表示,當整架客機開始劇烈震動後,看到客機有一隻襟翼脫落。

當天,高麗航空更換一架圖204型客機,比原訂時間延遲大約兩小時抵達北京。

朝鮮高麗航空創立於1955年,機型均來自前蘇聯或俄羅斯,由於機型老舊,近年來屢曝客機安全事故。

去年8月中國民航局宣布,對高麗航空採取飛行限制。原因是去年7月22日,高麗航空從平壤順安機場飛往北京首都機場的JS151航班,在飛行途中客艙喇叭的變聲器發生燒蝕冒煙,導致飛機緊急迫降瀋陽桃仙機場。

據報導,高麗航空的航班極少,上一次空難要追溯到1983年。當時,該公司一架伊留申YL62M型客機在幾內亞墜機,導致機上的23人全部遇難。在此之前的1979年6月,高麗航空的一架圖-154B客機,在匈牙利布達佩斯降落時起落架折斷,飛機嚴重受損,萬幸沒有人員傷亡。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