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化工廠大爆炸 傳死者逾百 官方僅報12人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山東省臨沂臨港經濟開發區金譽石化有限公司,5號凌晨發生爆炸事故,近日有網友爆料,夜班70名工人無一幸免。也有當地村民透露,爆炸波及附近八個大村,據說炸死上百人。而官方通報的死亡人數,只有12人。

8號,有網友在推特上爆料:河南一起交通事故中,一名女子遭二次碾壓,路人無一施救,引發網路熱議,然而這個事故是四月份的,為什麼到這個時候才爆出來?其真正的目的是轉移公眾視線,企圖掩蓋山東大爆炸!70人無一生還,而央視僅播報十分一,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度?用一個人的生死掩蓋70人死亡真相!

埃溝一村村民吳女士:「現在報的說人才死了12個,(其中)農民死了4個,肯定不止吧,火大了肯定逃不出來,聽說上百多個炸的沒有動了,被炸在身上,有些村莊死者屍體還弄不清啊,那麼多不說,村民還有失蹤啊。」

爆炸事故發生在凌晨,村民在睡夢中驚醒後立刻逃生,隔天返家後發現家園已滿目瘡痍,無法居住。據網友發出事故現場照片,地上有來不及逃生的數具焦黑屍體和被烤焦的牛屍。

埃溝一村村民吳女士:「俺的莊子炸掉了,天花板通通都掉了,八個大村全都受害,那些東西黑的不行,樹的皮都扒出來,俺那個蔬菜、鴨、有豬子啊,炸的沒命了,那都是損失,那個味它就沒管,沒辦法,俺掐水都沒有啊,這三天人家都出來了。」

當地一名趙姓村民表示,現在誰也不敢回家,也不敢談論此事,怕被抓。

金譽石化9號仍謝絕記者的採訪。

金譽石化人事部吉主任:「我們現在就是不接受採訪,你聯繫一下政府相關部門好嗎?」

5號凌晨,位於臨沂市臨港區團林鎮埃溝一村的金譽石化有限公司裝卸區的一個液化氣罐車在裝卸作業時發生爆炸,引發火災,震感傳到20公里外。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