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女教授被曝包養男生 購豪宅「金屋藏嬌」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北京電影學院頻爆醜聞。近日再有自稱是北影學生的網民,在微博實名舉報北影攝影學院女教授宋靖包養表演系男生做情人,並購豪宅「金屋藏嬌」,男教授吳毅多次騷擾女生,還將女生「介紹」給領導等。

6月9日,一名自稱是北影學生的網民在微博實名舉報,北影攝影學院以宋靖、吳毅為首的教授們,多次潛規則大學生,並長期貪污受賄。

該名網民說,女教授宋靖月薪只有7000元人民幣,但資產過億,在北京有八套豪宅,其中在國貿的兩套房子市值分別都超過1100萬,此外,宋靖還包養表演系男生做情人,並購豪宅「金屋藏嬌」。

另一名吳毅教授則多次騷擾女學生,更為巴結領導,多次將女生「介紹」給對方;而之前爆出遭性侵的受害女生「阿廖沙」,正是由吳毅介紹給其班主任朱烔的父親、中國攝影學會老前輩朱正明認識。

該名網民還指,宋靖及吳毅長期利用職務便利貪污受賄,聯合私吞國家教育經費等,前者更違規開辦廣告公司,並多次行賄國企高層。而其他教授也有多種不堪事跡。包括貪污、權色交易、權力鬥爭等。

該名網民聲言自己有大量人證物證,將陸續在網路公開,並強調舉報資料全部屬實,願承擔法律責任,甚至出庭作證。

9日,北影發公告指,校方已責成紀檢等相關部門調查處理,同時希望舉報的網民能夠積極配合學校調查工作,但該網民所留電話號碼,目前無法取得聯繫。

一個月前,北京電影學院也曾爆出類似醜聞。

5月10日,有大陸微博認證用戶實名舉報稱,其女性好友阿廖沙(化名)在北影就讀期間曾遭受性侵害,而侵害方竟然是其班主任朱某的父親。不僅如此,其發聲以後更疑似遭到排擠和打壓。

有網民起底發現,朱某的前夫就是內地知名導演賈某,即被指性侵的男子是賈某的前岳父。

網上還有傳言稱,朱某知道此事後,聯合同事打壓該女生。其後,有陸媒聯繫朱某,朱說,「阿廖沙」確實是自己學生,但自己並非當事人,所以只能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

事實上,類似被性侵案例只是校園性侵的冰山一角。

去年9月份,北師大中文系大三學生康宸瑋發布「2016年北師大校園性騷擾調查紀實報告」,報告中蒐集了自2007年以來,北師大確認發生的60起性騷擾事件。

報告稱,北師大某學院副院長S教授性騷擾一女生。他將女生約到茶館包廂,請她喝下可能帶有迷藥的茶,然後開始動手動腳。康宸瑋稱拿到了該教授性騷擾學生的視頻證據。

同年4月份,上海海事大學研一在讀生林某在微信朋友圈控訴說,該校外國語學院副院長蔣某從上學期期中開始,以不和他發生性關係就不讓她畢業為由對她進行性侵。

2014年11月陸媒報導,2013年在北大國際關係學院攻讀博士生的王靜,選修了副教授余萬里的課程。同年7月,余萬里到她的宿舍侵犯了她。2014年11月,余萬里得知她懷孕後,逼她墮胎並威脅她。

2012年8月21日,前北大教授鄒恆甫在其實名認證的新浪微博上發文說,北京大學的院長、教授、系主任們在夢桃源飯店吃飯時姦淫漂亮的女服務員,「北大淫棍太多」,引起網路轟動。

當時,鄒恆甫還在微博轉發一篇題為「前北大副校長:不想女兒被玩弄就別在國內讀博士」文章說,這位前副校長在飯局上對友人說,他從周圍教授那裡得到的消息,目前中國的博士導師,除了所有的著作都是男研究生效勞完成的,基本上都會在適當的時候找一、兩個女博士生,而這些女博士生要想最後戴上博士帽,一定會把自己的身體獻給博導們。

他還說,據他們「北大」教授圈內的統計,全國高校中,高達70%以上的女博士,被新中國的博導們傳授「知識」的同時,也順帶被姦淫。

大陸資深財經評論員韓令國曾在微博說:「北大院長、教授潛規則女學生是眾所周知的事情……」,「任何一所大學都存在教師潛規則女生的事件,一些女生為考研、讀博、拿到結業證,甚至有些家庭條件不好的學生為了獎學金,都不得不接受潛規則……」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