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米國會聽證 川普終於發話 一錘定音?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6月8日在美國國會聽證,講述了有關「通俄門」以及川普(特朗普)與他之間的情況,根據證詞,川普並不涉嫌通俄。6月9日清晨,川普發出推特,說科米有撒謊,但供詞完整,是一個洩密者。

美國總統川普再一次展露他率直的個性,6月9日清晨發出推特,評論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6月8日的國會聽證

川普在推文中說:「儘管有如此多的虛假陳述和謊言,但卻是完整全面的自我辯護⋯⋯哇,科米是個洩密者。」

川普的話並非沒有根據。8日的國會聽証中,科米承認,他通過一個朋友向《紐約時報》洩露了內部備忘錄,目的是促使司法部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科米同時承認,《紐約時報》對通俄門的調查報導一直存在虛假報導,其中包括選擇性地引用他洩露的備忘錄,讓人誤解川普要求科米對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T. Flynn)停止聯邦調查。

川普的私人律師馬克‧卡索維茨(Marc Kasowitz)在科米作證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總統從未以形式或實質的方式指示或建議科米對任何人停止調查。」卡索維茨還表示,川普從未「建議科米 『放過弗林』」。

此外,科米曾經在記錄中寫到《紐約時報》就俄羅斯調查撰寫了虛假的報導,儘管如此他選擇向此媒體洩露備忘錄。

科米質疑《紐約時報》2月15日的報導,報導稱2016年川普和他的競選團隊「在競選前一年中多次與俄羅斯高級情報官員接觸」。

川普在2月16日的新聞發布會上提到此報導時表示,「我不介意負面新聞。」「但是假新聞不行。」

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就此報導詢問科米說:「把這個報導定性為幾乎完全虛假是否公平?」科米回答說:「是的。」

科米也質疑了許多其它媒體報導,這些媒體報導經常引用未知情報和政府來源,稱川普與俄羅斯勾結,影響了選舉。

科米在參議院委員會發言時說,「你們都知道,但美國公眾可能不知道,報導機密信息的記者其實經常不是真的知道發生了什麼。」他說,很多關於通俄門的報導「都是錯的」。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