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玫瑰節遊行 法輪功花車獲最高獎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

玫瑰節遊行 法輪功花車獲最高獎

6月3號,美國俄勒岡州的波特蘭市舉行玫瑰節星光大遊行,當地有近百個樂隊、步行團體和照明花車參加,沿途觀眾多達32萬人。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當地法輪功團體也應邀參加了遊行,他們製作的花車「法船」,優美又有氣勢,受到觀眾的格外關注,並贏得了遊行的最高獎項。
報導說,遊行主辦方在遊行路線上設有6到7個介紹臺,主持人不斷向觀眾介紹說,法輪大法是基於「真、善、忍」宇宙法理的傳統修煉方法,她使全球各民族上億人受益。

聯合國人權特派員吁釋放江天勇

聯合國第35次人權理事會6月6號開始在日內瓦召開,6月7號,聯合國貧困與人權特派員、法學教授阿爾斯頓,就他去年8月的訪華考察提交報告,並呼籲釋放一週前被中共正式逮捕的維權律師江天勇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共駐日內瓦代表處外交人員聲稱,阿爾斯頓在中國的工作超出了職責範圍,報告中援引的維權活動人士案例,干涉了中國的「司法主權」。
但阿爾斯頓表示,他不認為呼籲釋放一名維權人士,是違反一個國家的「司法主權」。他說, 當中共試圖以這個藉口,阻礙特派員或理事會關切違反人權的案例時,就無「司法主權」可言。

反右60週年 百人聯署要公道

今年6月8號是中共的「反右運動」六十週年,四川異議人士譚作人日前發起聯署行動,要求徹底平反右派,並給予經濟補償。目前,聯署活動已經獲得超過百人支持。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譚作人表示,反右運動是對中國知識份子一次「無端的」傷害,違反憲法,中共當局應該反思和認錯,並對反右受害者作出經濟補償,還他們以公道。

譚作人介紹說,他們在聯署信中,主要要求中共解決右派的待遇問題、國家賠償問題和養老問題。

1957年中共掀起的所謂「反右運動」,使數十萬知識份子被打成右派,失去公職,下放農村監督勞動、甚至被勞教、勞改,忍受凌辱和煎熬長達20多年。但中共在上世紀70年代末,對右派摘帽平反時,卻只承認反右擴大化,不承認反右完全錯誤。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