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濫用處方藥 警方呼籲家長採取行動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休斯頓警方表示,近日青少年濫用處方藥的現象呈增加勢頭。隨著暑期的到來,警方呼籲家長們做好處方藥的存放和處理,以防孩子們接觸。

休斯頓警察局副局長Bruce D• Williams表示,濫用處方藥的危害性不亞於濫用毒品。特別是那些含有管制成分的藥物,容易上癮,這種現象比濫用毒品還多。有醫生指出,處方藥經常出現在聚會和派對場所。由於孩子們往往不了解藥品的安全性,使用過量很容易造成危險。

警方建議,家長們要把處方藥和櫃檯購買的藥鎖好,不要讓孩子們接觸。將不用或過期的藥送到有回收服務的藥店,不要將藥物扔進自家垃圾桶,或者倒入馬桶裡造成污染。

Walgreens店內有專門的藥品回收箱。回收藥物、針管、溫度計等等。 休斯頓警方與多家大型零售店Kroger, H-E-B, Target等合作,向社區和家長宣導處方藥品的安全事項。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