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促卡塔爾停止資助恐怖主義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繼多個中東國家與卡塔爾斷交之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也公開喊話,要求卡塔爾停止對恐怖主義的支持。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必須停止資助恐怖主義。是時候要求卡塔爾結束(對恐怖主義的)資助了。他們必須結束資助行爲和極端主義的意識形態。」

川普也同時敦促其他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立即停止對恐怖組織的資助,停止教唆殺人和灌輸仇恨的行爲,美國將會繼續致力於解決這一問題。

卡塔爾目前面臨的外交危機,已經導致國內出現食物短期,家庭分離,以及孩童失學等人道主義災難。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當天也對這一危機表達關注。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們呼籲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巴林和埃及減緩對卡塔爾的封鎖。我們相信這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後果,特別是在這個齋月。」

蒂勒森還表示,過度的封鎖也阻礙了美國在該地區的軍事行動,以及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行動。

5月底,川普出訪沙特阿拉伯,並號召全體穆斯林國家共同打擊恐怖主義,6月5日,以沙特爲首的八個阿拉伯及印度洋國家同時宣佈與卡塔爾斷交。在讚賞沙特的同時,川普希望以此爲開端,終結對恐怖主義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喬安、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