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公使太勇浩:對話解決朝核?中共目的不純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訊】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作為瞭解平壤政治內幕的脫北政治人物、原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勇浩,批評中共是解決朝鮮問題的最大障礙,他認為中共堅持通過對話解決朝核問題,「只能證明其目的不純」。

6月9日,日媒《東洋經濟》報導說,脫北政治人物、朝鮮前駐英國領事太勇浩,對於如何制約朝鮮核導威脅、甚至摧毀金正恩政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太勇浩指出,第一點,如果對朝發動攻擊,朝鮮的巨大火力不會對韓國和日本的普通民眾帶來戰火災害,然而必然會造成朝鮮軍事反擊能力的全面癱瘓。

第二點,為了鞏固個人獨裁,金氏家族會一直以極端的肅清手段維持朝鮮國內的閉塞狀態,而改變當前與世界為敵的國家性質的前景絕無可期。

第三點,朝鮮會繼續堅持社會主義體制的說法,成功籠絡中共和回到專制政權的俄羅斯,達到美日韓更加缺乏發動對朝動武勇氣的目的。

太勇浩認為,在武力攻擊、政權更迭、制度轉變上都沒有期待的背景下,解決朝鮮問題的辦法只剩一個途徑,就是朝鮮國內反對獨裁的力量不斷壯大,最終瓦解金氏的家族政權。

他出招說,為了促進這樣的局面儘快出現,以韓國政府為首,要強化對朝鮮精英階層中覺醒力量的培植和協助。同時,要盡最大化擴大對韓國社會生活現狀的宣傳。

太勇浩表示,在朝鮮沒有放棄核導的前提下,決不可主動表現出對話解決危機的意向,目前中共堅持這一觀點,只能證明其目的不純。

他認為,因為朝鮮在沒有任何承諾就得以恢復對話的場合,只能是為其繼續發展核導贏得時間。同時,必須加大制裁對朝鮮發展核導援助的中國企業。

此前也有不少專家預測,在短期內,中朝關係不可能有所改善。目前的情況是,朝鮮試射一次核試驗,美國對東北亞地區的軍事力量就增加一分,而美國的軍事壓力,又導致朝鮮再一次核試驗。

進入2017年以來,截止6月8日,朝鮮已經進行了第10次導彈發射及類似裝備試射。

說服朝鮮精英層推翻金正恩

面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一再武力挑釁,美國政府資助的智庫機構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最近進行的一項研究,也提出了和太勇浩相似的解決朝鮮問題的辦法,就是說服朝鮮精英層推翻金正恩。

研究報告寫道,朝鮮通過政治宣傳手段,向政府精英階層灌輸這樣的想法:與韓國統一,對於他們而言將是一場災難,意味著失去權力、影響力、財富和特殊地位,一旦平壤政權解體,他們甚至可能性命難保。

針對朝鮮的上述洗腦宣傳,報告表示,如果想要鼓勵朝鮮精英發動政變,需要向他們開出以下條件,以便打消他們的顧慮:最重要的是確保他們的個人安全,其後依次是維持他們的權利地位、保護他們的財產、保障他們家庭的安全和特權,以及「為他們的國家做點有意義的事情」的機會。

為了傳遞這一訊息,報告呼籲韓國「採取更為有利於統一的政策」,減少人們對於朝韓合併的疑慮,立法對大部分朝鮮精英階層實行豁免,並承諾讓他們在平壤新政府中繼續承擔一定的角色。

分析認為,過去朝鮮至少發生3次政變未遂事件,平壤精英階層對金家王朝的不滿日增。因此,上述條件對於鼓勵朝鮮精英發動政變,不無可能。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