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紐約罰單處理變簡單 鼓勵上訴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訊】被紐約市開單了怎麼辦?紐約市相關部門人員,週四在法拉盛表示,罰單處理程序已經變得簡單,民眾很容易上訴、打掉罰單。一起來看看。

據統計,去年紐約市開出約八十萬張罰單,有三十萬張走入聽證會,其中四成順利取消。

現場很多華裔、韓裔民眾踴躍提問。但「紐約市行政審批和聽證辦公室」(OATH)的首席行政法官強調,不要因為語言障礙就將罰單置之不理,後果將等同欠稅。他舉例,若罰單不處理,三百元可能變成一千二百元。導致二十年後想處置名下財產時,會發現必須得先繳清罰單。但那時舉證困難,打掉罰單就變得非常難。

他表示,現在民眾可以用中文在聽證會上發言,要求中文傳票,甚至能網上提交中文的證據,所以不要放棄要求聽證的權利,更不要對罰單置之不理。

但聽完說明會,有人覺得維樂的主張太理想。

罰單問題體現了移民在美國社會遇到的困難,政府與民間都希望能透過更多的社區教育活動,讓新老移民融入社會。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張謙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