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爆料衝擊的了「習王體制」嗎?

英國大選保守黨沒能獲得多數,首相梅伊必須和其他政黨組成聯合政府,她本來沒必要舉行大選,但她選擇提前大選,結果反倒沒能在議會中獲得多數。當然人家有人家的想法,但現實情況並不如意,為脫歐程序增加非常多的麻煩。黨內黨外已經有人要求梅伊辭職。我覺得這其中體現了一個有趣的概念,人總想說了算,現實環境中權力的人,站在自己的角度可以作出客觀的分析,就像梅伊首相宣布提前大選可能就是分析客觀情況後,認為大選結果能有利於自己,但結果為什麼不如她所願呢,這就像我說的,順天意而為之,怎麼都成,逆天意而為之,怎麼都不成。我認為英國脫歐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很多分析人士說,英國脫歐對中國非常有利,因為歐盟陷入分裂。


英國首相梅伊大選後與丈夫走入唐寧街10號。(gettyimages)

我相信英國決定退歐也有自己的思考方式,無論什麼理由,英國公投脫歐後,大家可以看到它面臨很多問題,包括英國移民政策,以及英國遭受的恐怖襲擊並沒有比法國少。我的意思是,人認為的道理有時並不符合背後更深的道理。總之,人要順天意而行之,而不同的地區,不同的人又有自己的特定,不能硬套公式。

所以你看到美國,歐洲和中東同時發生了動盪,中國也是同樣。

BBC報導講的現在網路上的一些爆料是否對習近平和王岐山構成衝擊,這也是十九大之前的討論。都在注視著中國局勢的那種變動。


習近平和王岐山(網絡圖片)

「最近中紀委監察網站刊文說,反腐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因此要"堅持穩中求進,鞏固擴大壓倒性態勢,最終贏得壓倒性勝利」。」

其實壓倒性的事態已經有了,現在問題是是否能夠進一步擴大。也就是說反腐現在還在過程當中,沒取得壓倒性勝利就是這件事還沒完,隱含的意思是將要有更大的官員被拿下來。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等等這些已經下來的官並不是壓倒性勝利。那麼還得再有官員倒掉,怎麼看就只剩下江澤民和曾慶紅了。

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和令計畫這是被中紀委點過名的陰謀集團,這個集團其實已經完了,像徐才厚都已經死了。這這個背景下都不算事壓倒性勝利。

「仍然需要"持續開展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深化反腐敗國際合作"。」

這個目標就很有現實化意義,自然讓人聯想到郭文貴。其實如果現在說是要挑戰習近平和王岐山的體制,早在2013年習近平和王岐山決定開始大規模反腐的時候,2014年曾慶紅以香港為基地激起風浪,那時集合了他整體的力量。也正是2014年習近平和王岐山根本控制不了背景的情況下,郭文貴出走海外。2015年初,決定幹掉馬健約談曾慶紅的時候,習近平和王岐山應該料到郭文貴會來這手。也就是說,郭文貴可能敢出聲也可能不敢出聲,因為大多數外逃的都不敢出聲,其實出聲的沒有反共的,旁邊反共的那都是起鬨的。人家並沒有反共,結果旁邊的人說我覺得他反共了。這就是站在利益的角度去思考,並沒有切身的真正進行思考。

舉個例子,很多人都是獨自來到海外,海外漂泊了很多已婚的單身男女,這些男女有的非常默契的住在了一起,這種默契就是一種慾望的需求,我想很多人都表示理解,但如果這事發生在自己身上,你願意嗎?

「5年前中共18大後,王岐山開始主管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並開始主導習近平推動的反腐運動。對於18大以來的反腐運動,一種說法認為這是習近平通過中紀委繞開司法體制約束,大力反腐,打擊異己,加強權力控制。」

習近平的反腐是在中共的體制下做的,所以上面的說法就有些廢話,如果習近平被被反腐者的殺了,那就不叫打擊異己了嗎?如果習近平2014年真的被薄熙來幹掉了,就不叫加強權力控制了?那時,所有人都會罵習近平軟蛋和笨蛋。現在習近平「殺掉」要殺掉他的人,就叫打擊異己和獨裁了。這就是站在利益的角度去分析,永遠會嘲笑那些失敗的人,詛咒那些成功的人。很多人妒忌心理作祟。

很多反共的人站在利益的角度倡導著打殺和侮辱,其實就是助紂為虐者。中共就是靠滅絕和殺戮來維持統治,其中很多具體的人就是助紂為虐者,靠血腥、滅絕人性來求得生存。

「王岐山領導的黨內反腐造成中紀委坐大,變成中共黨內的平行權力機構。從2014年開始中紀委開始對140多個中央一級黨政機關實現全面覆蓋,加強對中組部和中共中央辦公廳等權力中樞的監督。」

2012年9月份習近平就是不當那個主席,美國國務卿來了都不見,11月份終於當了,條件就是政法委書記從政治局常委踢出去,所有人都認為王岐山應該跟李克強主管金融,結果習近平就信任王岐山就讓他當中紀委領導人了。你知道他們之間得打多少交道?習近平坐了那把椅子,讓王岐山拿一把刀,否則兩人誰都活不了。他兩個其實都是老炮兒,下過大獄,岔過架,這樣的人反腐你說會怎麼樣吧。

文章還探討王岐山有沒有野心,王岐山從習近平一上來就是哥倆,你說有沒有野心,這是離間他們兩人的說法,讓他們有椅子沒刀子,你說誰有野心,誰沒有野心?胡錦濤和溫家寶當時能掌控得了當時周永康的政法委嗎?現在中紀委做大了,習近平就是要用中紀委斬殺所有的黨的體系,掌控整個中共中央,他只有這一個武器。軍隊、法院、公安都不是他的,國安把他們兩個人的家底都調查清楚了,否則今天的爆料人的能有東西說嗎?

BBC文章中講如果王岐山有野心那一定是要當主子的,而且要有一定的口才,文中還提到了薄熙來。薄熙來確實是要當主子的,2013年薄熙來最後庭審的時候他是抗辯的,就是為了以後翻案做準備。

而且現在習近平拿出習近平思想,那麼這個一拿出來,毛澤東思想就要告一階段。從這幾點來看,王岐山根本就不具備做主子的條件。

但一邊哄著習近平,一邊打王岐山的時候就是要把他們拆了,這些都是海外的爆料,但真正起作用的還是中共上層。5月份,政治局擴大會議四代常委簽字畫押,反腐沒有赦免。十九大委員必須公開公示自己和配偶以及孩子的財產,但是江澤民沒有出現在這樣的會議上,李鵬也沒去,曾慶紅和賀國強因為「有事」沒有參加如此重大的決議,我說他們就是「出事」了。

國外和國內的情況都是對等著來的,換個角度說,如果王岐山沒有被當成靶子被打到這個份上,《爭鳴》雜誌就不會說曾慶紅「有事」沒能參加會議,說江澤民由於身體原因沒參加,但網路有照片說十多天後,江澤民去了兒子的上海科技大。

現在出來的這些各種消息和評論也反映出中共上層的對壘已經打到這個份上了,當爆料把王岐山當靶子造成社會輿論的時候,反腐亡黨即將成為事實,這個時辰到了。

在繁雜時事面前,人珍貴之處就是能夠有自己的分析和思考而不是跟隨著他人起鬨,人被灌輸的觀念就是一種模式化的東西,很多人就沒想過自己是獨一無二的人,地球上沒有第二個人是和你一樣的,把別人認為對的東西套到自己腦袋上,現在流行西服就全穿西服,但西服真的適合自己嗎,很多人就不去想了,而且西服的樣式也是多種多樣,哪種真的適合自己?法國和義大利的不同,歐洲版的和北美版的也不同。到底哪種是最適合自己的?不同地區內在的審美觀念不同,是因為民族本身的根脈不同,所以語言和服飾也都各不相同。現在的教育都是模式化,就給人帶來迷障。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