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金正恩連潑冷水 韓媒:文在寅相當震怒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的對朝「陽光政策」,一再遭到朝鮮潑冷水。日前,朝鮮再一次發射導彈挑釁,對此,韓國媒體稱,文在寅終被逼怒,表示朝鮮將失去援助的機會。

據韓媒報導,6月8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再次接到朝鮮發射導彈的匯報,青瓦臺相關人士稱,「總統相當震怒。」並指文在寅對朝態度有了180度大轉彎,怒斥朝鮮將失去機會。

青瓦臺發言人朴洙賢透露,當天文在寅在青瓦臺召集了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全體會議。會上,文在寅說:「朝鮮用挑釁獲得的,只能是國際孤立和經濟困難,它將會失去發展的機會」,「韓國政府闡明立場,對國家安保和國民安危絕不會退讓半步或進行妥協。」

文在寅還表示:「請諸位在軍隊堅決保持韓美聯合防衛態勢的情況下,為確保應對朝鮮核武器與導彈威脅的核心自主力量而努力。」並指示樹立「遏制朝鮮挑釁、解決朝核問題的創意性和根本性方案」。

此前針對朝鮮一再核武挑釁,剛剛上臺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堅持推行對朝「陽光政策」。這被認為與川普「解決」朝鮮核問題的主張相悖。

川普提倡向金正恩施加最大的壓力——斬斷其財政來源、部署新的導彈防禦系統、把軍艦派到朝鮮海岸,以及加速破壞其導彈計劃。

而文在寅則主張親朝舉措,希望通過經濟一體化的承諾來緩解半島緊張局勢。

此前,文在寅在競選活動中就曾辯稱,雖然「陽光政策」之前的嘗試失敗了,但這並不意味著在和朝鮮喜怒無常的33歲領導人打交道時會再次失敗,金正恩的主要利益點在於維持權力。

然而,朝鮮對文在寅政府的「陽光政策」卻頻潑冷水。6月5日,朝鮮以聯合國通過對朝制裁決議(安理會第2356號決議)以及韓國政府對此表示支持為由,拒絕韓國對朝援助團體訪問朝鮮。

隨後,6月8日上午,朝鮮在江原道元山一帶發射了多枚疑似短程地對艦巡航導彈。這是文在寅上臺以來,朝鮮第四次發射彈道導彈。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