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右派的自述:一生最恨日本侵略者和毛澤東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訊】1949年中共建政後,一次次政治運動導致數千萬人被迫害致死,整個國家動盪不安。深受中共「反右運動」迫害的趙世秀說,她這一生恨之入骨的就是日本侵略者和毛澤東,前者讓她過著亡國奴的流亡生活,而毛澤東領導中共發動的反右和文革,破壞了上千萬人一生兩代人的幸福,讓那個年代的中國人無處可逃。

1957年6月,中共在全中國展開了一場「反右運動」。按中共官方的說法,當年的右派份子借給中共提意見,幫助中共整風之機攻擊共產黨。毛澤東說,右派就是「反共反人民反社會主義的資產階級反動派」,毛還說:「資產階級右派和人民的矛盾是對抗性的、不可調和的、你死我活的矛盾。」於是,毛澤東和中共聯手發起「反右運動」,將幾十萬精英打成階級敵人。

「往事微痕」記載,北京西城區玉桃園小學(原馬相小學)退休教師趙世秀,1925年出生在河北一個有著古老歷史的小縣城,優越的家庭環境,讓她從5歲就上小學,12歲上河北省立第五女子師範初中部,童年的幸福無憂,使她在後來的人生路上一直學不會提防人心的險惡。

不過,趙世秀說,即使他有足夠的心計,也提防不了毛澤東的險惡,中國55萬右派,精英無數,有誰想到會被毛澤東的「陽謀」謀殺?

1937年,日本侵略中國,華北淪陷,中華民族危機,日本人燒殺搶,她到處逃難,冬天躲日本鬼子,趴在墳地里,黃昏剛要回家,抬起頭就看見鬼子騎著高頭大馬從河堤上走過,她和姐姐立刻趴在墳頭上。

四年後,趙世秀終於過了黃河逃到日本人沒有佔領的地方,考上了河北中學。一年後日本鬼子打過黃河,她又跟著學校逃難,沿著伏牛山十八盤,跋山涉水,腳上的鞋還沒幹就又開始過河,但他們內心充滿希望:自由、讀書、救國、打日本,肩負起民族的興亡。

趙世秀說,只是沒想到,在中共建政後,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她必須接受批鬥、毒打、勞改、流放,卻無處可逃。

1957年的反右鬥爭,讓她這個再普通不過的小人物,也被迫卷進了這場55萬生靈塗炭的大劫難。在這場知識分子的浩劫中,她說,無論如何她也不會想到一個小學老師,一個自認為論知識、論才能怎麼也沒資格應該劃為右派圈裡的人,居然也能成為右派。

1957年下半年,趙世秀調到馬相小學。年底,正值她休產假,在家沒參加反右的動員會,產假結束後學校告訴她,你是右派了,看大字報吧。劃右派的理由是:反對農業合作化,反對統購統銷,一貫輕視領導仇視團員(根本沒有的事)。

趙世秀說,她反省自己,從未有過反黨反社會主義、反對農業合作化、反對統購統銷的念頭,從事著一份自己熱愛的工作,兢兢業業,兩耳不聞窗外事。但是政府卻給了我一頂右派帽子。

在勞動改造期間,還算有點人性,照顧她們這些老弱病殘、孩子媽去挑城磚,50多斤一塊兒的城磚,用扁擔一挑就是一上午;去高溫車間勞動,汗就象淋浴一樣,痱子一層摞一層。

那些和她一起勞改的右派,有小學一級教師、團支部書記、中學老師等等。他們一樣的單純積極,其中一位中學老師只因丈夫被打成右派,她站出來說:丈夫不是右派,結果因為這句話她也被打成右派。

趙世秀說,毛澤東一手策劃和導演的「反右運動」和以後的文革,使多少人死於非命、家破人亡,當然她也沒能例外。我的姐姐——山東一個師範學校的教導主任,了解到她下鄉蹲點的老百姓餓死的情況,當看到報紙說糧食畝產多少萬斤時,說了句:吹牛。被想撈取政治資本的投機者告發,打成極右分子,文革中被逼自殺。

因為沒有發現身邊有趙世秀這個右派分子,老校長也被免職。

1966年文革開始時,趙世秀說,剛做完一個大手術,正在家休養,一天,突然去了很多人把她抓走,掛上右派分子的大牌子遊街,不許回家,當天開大型批鬥會,讓她跪在檯子上,從中學叫來的紅衛兵做打手,用鞭子打得她頭破血流暈倒在地,昏死過去三次,再用冷水潑醒,放在門板上。

面對種種折磨,趙世秀說,她要活下去,苟延殘喘也要活下去,要看著那些害人的人如何下場。

為了把我遣送回老家,讓農村老家接收我,學校冒充北京市公安局的人,對老家的村官說:你們留下她吧,趙世秀在北京,毛澤東都不安全。

後來,趙世秀整個家都留在北京,只帶了衣被,和母親以及兩個孩子被武裝押送,黑洞洞的槍口恐嚇下押回老家。

回家鄉後,一天半夜,一群說是民兵的人,敲門要搜查有沒有反動的東西,結果什麼也沒搜出來,還把她把兩塊布料、還有他們認為「值錢」的東西等拿走了。

趙世秀說,日本鬼子是燒、殺、搶,毛澤東領導下的鬼子是打、殺、搶。

被流放農村後,趙世秀大孩子不讓上學,十幾歲的孩子白天下地,夜裡拾糞,小小年紀頭髮就是灰白的,直到落實政策回到北京頭髮才慢慢變黑。

1979年趙世秀回北京落實政策,在給她的結論上說:趙世秀在整風反右期間發表的言論不屬於反黨反社會主義,不應該劃為右派分子,現決定予以改正……。20年非人的生活,就這麼輕輕鬆鬆的一筆帶過,連句道歉的話都沒有。

趙世秀說,她這一生恨之入骨的就是日本侵略者和毛澤東,日本侵列者破壞了她童年的幸福生活,讓她過著亡國奴和顛沛流離的流亡生活,但她還能充滿希望地逃,逃到中國內地。

而毛澤東領導中共治下的反右和文革,破壞了上千萬人一生兩代人的幸福,讓人們無處可逃,毛把無數中國人一批批送進死亡的勞改場,只不過比納粹把猶太人推進焚屍爐婉轉點兒,而毛卻坐在中國人累累白骨上,繼續著獨裁酷政。

趙世秀說,人們都盼望著當年反右的元兇及幫凶,被記在歷史的恥辱簿上,被後人唾罵,徹底平反,不再使悲劇重演。

關於這場反右運動受害者的人數,中共官方公布的數字為55萬。但《陽謀─反右派運動始末》一書的作者丁抒指出,在反右運動中,被扣上「右派份子」、「中右分子」、「極右份子」等各類帽子的共有120萬人。

後來成為總理的朱鎔基,當年也曾被劃右派,足見此次運動規模之大。

德媒曾披露說:「據中共自己的統計,50年代中期,國內約有知識份子500萬。即使以中共公開承認的數字55萬為準,受到打擊的人數也超過了知識份子總數的10%。對知識界這樣的清洗運動在人類現代史上尚無先例。」

廣東離休右派粵風曾表示:「自反右以後,中華民族猶如害了一場大病,五千年的『誠信』理念被毀。好心當成驢肝肺,身家性命遭大難,誰還敢放膽進諫?誰還敢獨立思考?誰還敢實話實說?如今貪腐多如牛毛,假冒偽劣成風,誠信的缺失,成為一切時弊的根。」

他說,「中華民族怎樣崛起?不在於有多少美元、核彈、衛星、GDP,而在於道義無虧。只有正義得以伸張,人們心裡的疙瘩掃除了,才會帶來硬實力、軟實力的大提升,那才叫和諧,那才叫陽光,那才叫強大。我渴望在有生之年看到這一天!」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