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研究表明:抑鬱症可通過調整生活方式自我修復,從而終結抑鬱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訊】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心境障礙,與一般我們常說的「不高興」有著本質區別,它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特徵。

抑鬱症有三大明顯症狀,就是情緒低落、思維遲緩和運動抑制,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自殺行為。

思維遲緩

自己感覺腦子不好使,記不住事,精神也集中不起來,腦子空空的、思考問題困難,特別是對什麼都沒興趣,也沒什麼事能讓自己感到愉快、高興。

情緒低落

總是高興不起來,整天憂愁傷感、甚至悲觀絕望。因抑鬱程度不同,有的是輕度心境不佳,有的則是憂傷、悲觀、絕望。

運動抑制

總感覺疲憊、渾身發懶、不愛活動、走路緩慢、也不願意與他人交流,懶得說話。嚴重的精神精力減退,可能不吃不動,生活不能自理。

長期以來的科學研究已多次表明,抗抑鬱藥會使心理疾病惡化,還不說肝損害、出血、體重增加、認知功能降低等風險。最不可告人的小秘密:抗抑鬱藥是最難戒斷的藥品,比酒精和鴉片還厲害。醫療專業人員稱之為「停藥綜合症」,體現為身體和心理反應的明顯虛弱。

此外,抗抑鬱藥的副作用還屢屢引發了暴力,包括自殺和殺人。事實上,最誘導暴力的10種藥物中,有5種是抗抑鬱藥。

人體自身有深刻的智慧可與環境互動,身體的症狀都是有原因的。抑鬱症就是一種有意義的症狀,體現出我們生活方式的不調導致,如飲食習慣不良、壓力太大、缺少運動、不晒太陽、環境毒素、吃太多藥等。

對基本的生活方式加以調整,可驅動機體強大的自我修復機制,從而終結抑鬱。

進行飲食調整,包括攝入健康脂肪,更少吃糖、乳製品和麩質,通過膳食等途逕自然補充B族維生素和益生菌;儘量少接觸毒素,如含氟的自來水、泰諾和他汀類藥物,及化妝品中的化學芳香成分;保證充足的睡眠和身體運動,也採取一些促進放鬆的行為技術。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