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齊柏林直升機未裝黑盒子 飛安會:調查難度高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訊】搭載名單上有導演齊柏林在內的凌天航空直升機,今天接近中午時分在花蓮墜毀。飛安會已組7人專案調查小組,將於明天上午抵達出事現場調查。據飛安會表示,這架直升機未裝黑盒子,調查難度高。

據民航法規定,5700公斤以下飛行器,未強制裝俗稱黑盒子的飛行紀錄器(FDR)及座艙語音通話紀錄器(CVR)。

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表示,凌天現有3架同型的Bell 206直升機,只有一架裝有黑盒子,今天失事這架則未裝。

王興中說,因這架直升機未裝黑盒子,無法了解失事前直升機的飛行紀錄與座艙通話,只能從天氣、直升機殘骸、殘骸散落的位置、飛行計畫、雷達及人員訪談,研判失事原因。

王興中也坦承,因沒有黑盒子,且直升機在低空作業,雷達不易看到,調查難度非常高。

據民航局提供的資料,失事直升機機齡超過15年,總飛行時間4620小時,4月13日才完成定期檢查,張姓駕駛總飛行時數5529小時,以直升機來說,張姓駕駛飛行經驗相當足夠。

凌天這架失事直升機編號B-31118,接受委託執行「看見台灣2」電影拍攝計畫的空拍任務,執行今天第3趟任務時墜毀,國搜中心中午12時23分通報民航局,民航局下午1時成立緊急應變小組,花蓮站並派人進駐花蓮縣政府消防局勤指中心。

花蓮縣豐濱鄉10日中午傳出一架航空器掉落山中,花蓮縣消防局表示,現場發現3具屍體。(花蓮縣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