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見印度總理讚寶萊塢一電影 中共官媒避而不提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9日在哈薩克同印度總理莫迪舉行了會晤。中共官方只稱雙方同意加強合作。而外媒披露,習近平會晤時高度評價了一部正在中國熱映的印度寶萊塢電影《摔跤吧!爸爸》。

中共外交部披露,6月9日,正在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峰會的習近平莫迪舉行了會晤。雙方均表示,印度加入上海合作組織後,中印將加強合作。

《今日印度》網站6月10日報導則稱,在上海合作組織峰會期間,習近平對莫迪說,他看過《摔跤吧!爸爸》,很喜歡這部電影,以及裡面的演員。

印度外交秘書蘇傑生說:「事實上,習主席高度評價了印度電影。他說,《摔跤吧!爸爸》表現尤為突出,他自己也看過。」

美國《福布斯》網站則稱,這是「《摔跤吧!爸爸》外交」,習近平通過告訴莫迪「我喜歡這部電影」,來改善中印關係。

文章說,贏得印度人好感的最好方式就是讚揚他的國家的電影。習近平肯定知道,很少有東西能像電影一樣,如此深刻地觸動印度人的情感。

外界觀察注意到,中共黨媒在對習莫會晤的報導中,並未提及這個意味深長的細節。

中印首腦會晤前,中共軍機突然「越界」

中印關係近段時間一直頗為敏感。綜合此前媒體報導,中共軍隊的直升機曾於4日「越界」進入印度北部中印爭議地區印度實際控制一側,並進行了短時間著陸。印度政府表示強烈非議,並明確表示印度總理莫迪在未來印中首腦會晤時,將就此事件要求習近平做出解釋。

中共軍方在中印首腦會晤之前的突然挑釁,顯然和習近平努力安撫印度的態度不同調。

無獨有偶的是,習近平2014年出訪印度的時候,中共軍隊也曾突然「入侵」。

習近平2014年9月17日到19日對印度進行國事訪問。就在他到達的當天,近1000名中共軍人突然進入中印邊境實控線印方一側3公里處駐紮,令邊界局勢一度緊張。

當時即有海外觀察指出,這或是與習近平對立派系的軍方人員在蓄意給習製造麻煩。

《新紀元》獲悉,時任印度總理莫迪當天會晤習近平時提到此事,令習近平非常生氣,同時也很尷尬。習近平一回國就衝軍方發火,並開始嚴厲整肅軍隊。

同年10月30日,習近平在福建古田召開已中斷15年的高規格全軍政治工作會議,首次公開批剛剛被查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要求全軍要肅清徐案的影響。之後,有大批「軍老虎」被宣布落馬。

直至目前,「肅清郭(郭伯雄)、徐(徐才厚)餘毒」仍是中共軍方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