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上訴獲勝 港高院推翻青關會誣告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訊】新聞週刊(580)2012年香港特首梁振英上台以來,中共外圍組織「香港青年關愛協會」持續暴力滋擾法輪功。香港法輪功學員詩曙明遭青關會頭目誣告案,今年2月詩曙明向高等法院上訴,6月7日獲高院裁定法輪功學員上訴獲勝,撤銷定罪。而青關會的問題也再度被被外界討論。

香港法輪功學員詩曙明被青關會骨幹誣告案,今年2月在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的協助下,由其擔任代表律師,向高院提出上訴。6月7號,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彭中屏頒下判詞,裁定詩曙明上訴獲勝,撤銷定罪。

2015年4月28日早上,法輪功學員詩曙明在旺角亞皆老街真相點擺放橫幅及展板時,遭青關會宣傳部副主任張柳清挑釁,而張柳清卻報警稱,遭詩曙明拍手襲擊。在裁判法院,詩曙明被裁定普通襲擊罪。詩曙明不服上訴。

6月7號,在彭中屏法官判詞中指,投訴人張柳清在過去34個月內牽涉92宗報案紀錄,在21宗立案案件中,其中有5宗涉及對法輪功的指控,包括糾紛、投訴滋擾、阻街等。其中3宗案件的裁判官皆對張柳清的證供可信或可靠性表達質疑。

彭中屏法官認為,這些證據對張柳清的可信性構成重大關係,因此接納為上訴理據。以及辯方在原審時,指張柳清當時用手機近距離拍攝上訴人,上訴人對此感到厭惡,故用手輕輕撥開,從而接觸到她的手臂。法官指出此舉動不足以構成襲擊,也不是上訴人被定罪的基礎。而且在錄像中,上訴人沒有高舉右手衝向張柳清。

基於上訴人新增的證據,以及上述一些定罪分析的不足,法官撤銷定罪,並判已繳付的罰款須發還上訴人。

香港資深律師梁家傑:「上訴庭就覺得,既然這個(青關)會對法輪功是有一個惡意的、針對的,那麼他們的人提出的證供,又怎麼可以相信作為入罪的基礎呢?很多留意香港時事的人都明白,都了解到,就是從報章、電台都了解到這個(青關)會是一個專門針對法輪功學員的組織。」

曾在一審中被判有罪的詩曙明對上訴獲勝表示很高興,她感激香港各界人士的支持。

香港法輪功學員詩曙明:「我確實沒有打過她,當時我們是抱著講真話,要還法輪功一個公道,我們法輪功是修真善忍是不會打人的。今次感謝港大張達明律師身出援手幫助我們,感謝港大的正義人士幫助我們法輪功學員。」

年近70歲的詩曙明,在1999年中共江澤民發動鎮壓法輪功後,多年來在旺角大陸遊客很多的街道講述法輪功被迫害真相,讓中國人認清共產黨的殘暴本質。但自特首梁振英上台後,就出現青關會5年來不停的滋擾及暴力侵襲法輪功講真相的活動,誹謗、誣衊、捏造事實陷害法輪功學員,曾多次誣陷法輪功學員。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不僅如此,這個團體還一直被認為是江曾集團擾亂港、配合黨內權力鬥爭的工具,但總體來看,它對香港的文化破壞很值得關注的。這個團體日復一日在香港街頭,用活生生的行動上演中共階級鬥爭「文攻武鬥」那一套,事實上是在用中共特有的流氓黨文化來薰染毒化、乃至最終破壞香港既有的中國傳統文化,以及英國給香港留下來的紳士文化、公民意識以及法治精神。」

多家香港媒體調查發現,青關會主要成員,和中共統戰部等官方組織來往密切,被指是與610辦公室有關的中共外圍組織。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讚揚法庭的判決彰顯公義,並感謝協助的律師。他同時指出,這個案件僅是青關會等特務團夥,無數惡性事件其中一例,根源是在於中共江澤民集團的亂港政策,通過梁振英等主犯及幫凶在香港延伸迫害。他重申要求有關當局從嚴制止惡行,保障法輪功學員等善良民眾的正當合法權利,並將江澤民、曾慶紅以至梁振英等元凶要犯,以及青關會等幫凶惡徒繩之以法。

編輯:吳慧真 剪輯:吳慧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