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號颱風「莫柏」形成 進逼廣東 影響港澳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訊】天氣熱到爆,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中午12時47分,嘉義測站出現攝氏36.2度,刷新該測站今年最熱紀錄。與此同時,位於南海的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下午增強為今年第2號颱風莫柏」,明起外圍雲系就會影響台灣中南部地區及澎湖,未來則朝廣東一帶前進,對港澳地區可能會造成影響。

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中午12時47分,嘉義測站出現攝氏36.2度,目前排名今年全台第4高溫。另外,板橋35.8度、台南34.3度、高雄34.2度、蘇澳33.6度、宜蘭33.4度,也都刷新該測站今年最熱紀錄。

而今年第2號颱風莫柏(Merbok,馬來西亞提供,鳩類名),下午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7.1度,東經116.7度,也就是在中西沙島海面上,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移動,中心氣壓1000百帕,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各國氣象單位預測這個颱風未來將朝廣東一帶前進,對港澳地區可能會造成影響。

雖然颱風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其外圍偏南風水氣,明天會逐漸帶到台灣附近,南部、東南部將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水氣增多加上太平洋高氣壓減弱,午後雷雨發展的狀況也會變得更為明顯,天氣轉趨不穩定。

氣象局也表示,週三(14日)起滯留鋒面和西南氣流在台灣上空交會,可能帶來瞬間大雨或是豪雨,而且影響天數至少4到5天,依照目前預測看來,一直到18日台灣都還受到鋒面籠罩。

氣象局提醒,由於下雨時間長,加上滯留鋒和西南氣流交會將會帶來明顯降雨,建議民眾趁著好天氣做好防災準備,避免積水或淹水,外出也要記得帶雨具。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