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不如預期 鄭貞茂這麼回應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訊】台灣外商銀行10日舉辦公益活動,曾在花旗任職的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也現身會場,除了關注社會責任,鄭貞茂也對日前公布的英國國會大選結果,有所回應。

外商銀行10日舉辦全球義工日,號召400多位員工,為社福基金會募款,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也現身活動現場,除了關注公益,鄭貞茂也對英國保守黨,在大選中未取得過半席次,有所回應。

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保守黨自己內部可能會做一些權利的調整,但是對於英國脫歐這些大的方向應該不會改變,那當然這個談判的過程會更為辛苦,那不過對整個全世界金融市場,我想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動盪。」

英國首相梅伊提前三年舉行國會大選,原本是希望能增加國會席次,在脫歐談判取得更多的掌控權,不料保守黨卻失去大半席次,出現懸峙國會。大選結果不如市場預期,是否會影響國際股市,帶動台股下週的表現,鄭貞茂這麼回應。

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國際股市我想反映不應該是因為,這個英國脫歐的選舉,不是英國國會改選,我覺得應該就是說有一些漲多的回檔,所以我認為這還是一個,就是說目前還是看一個比較健康的狀況。」

英國首相梅伊下一步的行動,則是結盟北愛爾蘭的民主統一黨,組聯合政府,再過10天,英國與歐盟的脫歐談判即將展開,結果如何,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