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黨就聯合組閣談判 工黨:或再次大選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訊】英國保守黨首相特蕾莎•梅仍然在尋求和北愛爾蘭的民主統一黨達成一項協議,得到她組建政府所需的支持。與此同時,英國最大反對黨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週日表示由於議會缺乏明顯多數而陷入的「混亂局面」,他預測今年或2018年早些時候會再次大選。

反對黨工黨領袖柯賓:「我認為這是非常有可能的,今年晚些時候或明年早些時候將再次大選,可能是一個好事,因為我們不能處在不穩定狀態繼續往前走。」

與此同時,執政黨保守黨仍然在尋求和北愛爾蘭的民主統一黨組建聯合政府

特蕾莎•梅首相辦公室週日發表的一份聲明說,有關完成一個「信任支持」協議的工作本週可能結束。

「信任支持」協議不如結成聯盟正式。這意味著北愛「民主統一黨」將在預算和信任動議方面支持政府,但是其它議題將做個案決定。

北愛的「民主統一黨」的一份聲明說,談判目前為止是積極的。

梅首相最少需要得到議會326名議員的支持,才能組建政府。保守黨在大選中只贏得318席,北愛民主統一黨贏得10席。

雙方6月19日前需要達成一項協議,屆時,英女王伊麗莎白將發表演說,闡述政府項目。

不過,6月10日首相梅的兩名高級助手辭職,使她在保守黨內的支持受到更大打擊;雖然已經有新人替代兩人職位,而面對6月19日開始的脫歐談判,也是內憂外患並存。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