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10度奪冠 納達爾創紀錄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訊】法國網球公開賽週日(6月11日)落下帷幕,在男子單打決賽中,西班牙選手納達爾直落三盤獲勝,創紀錄的第十次在法網奪冠。

剛滿31歲的納達爾(Rafael Nadal)在法網決賽中狀態極佳,讓瓦林卡(Stan Wawrinka)難以抵擋。比賽歷時2小時5分鐘,最後納達爾以6-2、6-3、6-1直落三盤獲勝,成為網球公開賽時代以來,在同一項大滿貫賽上10次奪冠的男單第一人。

這是納達爾時隔3年後再奪大滿貫,獲得的大滿貫總數增加到15個,位居史上第二,距離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保持的18次冠軍紀錄只差三次。

這次法國公開賽也是自1969年以來,首次出現兩位超過30歲的老將進入決賽。已經32歲的瓦林卡是44年來打進法網男單決賽的最年長球員,他前三次打進大滿貫決賽,都最終奪冠。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