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公投 97%支持成為美第51州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美國海外屬地波多黎各11日舉行公投,決定是否加入成為美國第51個州。在反對黨呼籲杯葛下,投票率低迷,幾乎每5人就有4人沒投票,但投下票的人大都一致支持波多黎各建州。總督羅塞洛誓言將在國際上捍衛本次x公投結果。

在支持維持現狀的反對黨呼籲杯葛這項無約束力公投下,低投票率在各界預料中。公投結果顯示,波多黎各近220萬選民中,只有23%投票。其中97.2%贊成納入美國,1.5%支持獨立,1.3%贊成維持現狀。

反對黨人民民主黨(Popular Democratic Party)表示,因為在野黨的杯葛,「支持建州將壓倒性獲勝」。

波多黎各獨立黨(Independence Party)則稱這場公投是場鬧劇。

儘管投票率低,帶領支持建州的新進步黨(New Progressive Party)總督羅塞洛(Ricardo Rossello)偕同夫人出現在東北城市瓜伊納沃(Guaynabo)投下選票支持建州後,誓言將在國際上捍衛本次的公投結果。

羅塞洛表示,他的政府將在華府及全世界努力讓波多黎各成為美國第51州,讓波多黎各人和美國其他公民一樣,「擁有同樣的機會。」

他說,「我們將在國際論壇前,捍衛波多黎各成為美國第一個說西班牙語州的重要性。」

相關視頻:

波多黎各自1898年以來由美國接管,是美國在加勒比海的1個自由邦(境外領土),沒有主權,但在面臨高達730億美元的債務,以及經濟停滯不前之際,這個問題尤其顯得迫切。

上個月初,波多黎各向聯邦法院宣告破產,隨後宣布關閉179所公立學校,藉此省下700多萬美元,約有2萬7千多名學生將轉學到其他地方就讀。

而過去10年來,有將近45萬人為了逃離日益惡化的經濟危機,前往佛羅里達州和美國其他地區。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