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影射川普遇刺 美公共劇院2大金主撤資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紐約非營利的公共劇院重現莎士比亞悲劇《凱撒大帝》的當代版本,由於劇中遭刺殺的羅馬君王凱撒大帝,形象描繪得太像美國總統川普,達美航空公司和美國銀行11日決定,不再對公共劇院《凱撒大帝》的製作提供金援。

公共劇院(Public Theater)重現莎士比亞悲劇《凱撒大帝》(Julius Caesar)的當代版本,描繪凱撒是握有重權、西裝上別有美國國旗的金髮男子。他的妻子卡波尼亞(Calpurnia)則操斯拉夫口音,身穿設計師時裝。劇本聚焦在凱撒遭前同僚刺殺傷亡,以及民主制度後來的發展。

11日,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Inc)透過聲明表示:「不論你的政治立場如何,今年夏天莎士比亞公園劇場描繪凱撒大帝的舞台形象,並不能反映達美航空的價值觀。」並稱,公共劇院的「藝術和創意方向越出高雅品味的界線標準」,公司決定結束4年來作為公共劇院官方航空公司的贊助。

另外,(Bankof America Corp)發言人也表示,將撤掉對「凱撒大帝」的資助。

銀行方面並未表示未來是否將繼續支持莎士比亞公園劇場的其他作品。據悉,美國銀行贊助莎士比亞公園劇場長達11年之久。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