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水果剛買回來別急著吃,它們還要成長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有些水果還沒成熟就摘下來,是為了方便運輸和貯藏,因為這類水果一旦成熟就迅速地變軟,沒法被安全地運到超市裡。跟其他水果相比,這些水果有一個「後熟」的成長過程。

南國梨

南果梨有明顯的「後熟」特徵,摘下後要經過一週多的自然發酵才能達到最好吃的狀態。需要注意的是,保存南果梨時不能把塑料袋系得太緊,要給果實留下「呼吸口」,這樣才能保持南果梨的「活性」。

用手指輕壓南果梨,如果能感到有彈性,聞起來有酒味的濃香,此時是吃南國梨最好的時機。

牛油果

建議買比較生的牛油果,這樣的果實在室溫下放2-3天後會自然成熟,成熟後的牛油果在冰箱冷藏室可保存一週左右。

用手按捏牛油果的表面,如果感覺有彈性,果肉結實,則證明牛油果已經成熟。綠色表面深棕色的斑點越多,說明牛油果越成熟。

香蕉

購買時可選擇稍微生點的,帶「青肩」的香蕉在室溫的條件下,1-2天就可以吃。

外皮顏色完全變黃,同時聞著有濃鬱的果香,此時的香蕉最好吃。

「已熟型」水果

是指在采收時已經成熟的水果,主要包括葡萄、蘋果、草莓、櫻桃、水梨、柑橘。這類水果如果直接放在室溫環境下會很快過熟、爛掉;直接放冰箱又容易流失水分。最好的方法就是先用紙包住,再裝袋放入冰箱。

「後熟型」水果

在采收時還未完全成熟,要擺放在室溫環境一段時間繼續熟化,主要包括桃、李子、香蕉、牛油果、獼猴桃、柿子等。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