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波特蘭遊行 天國樂團放異彩 民眾驚嘆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美國西北城市波特蘭(Portland)因盛產玫瑰而被稱作「玫瑰之城」,日前波特蘭市舉行具有百年歷史的「玫瑰節大巡遊」,上百個團體帶來精美花車、盛裝馬隊、軍樂隊以及民俗表演,為當地民眾帶來一場歡快、多彩的視聽饗宴。

玫瑰盛開、盡顯初夏風情,6月10號,俄勒岡州首府波特蘭舉行年度盛事「玫瑰節大巡遊」,作為遊行的主題和看點,造型各異的花車依次登場,還有「玫瑰公主」們向民眾揮手致意。雖然遊行開始時天空下起雨,卻絲毫沒有消退沿途觀眾的熱情。

波特蘭居民David Kaplan:「我一直都喜歡看遊行,我喜歡遊行所表現的文化交流,喜歡亞洲國家或者墨西哥等所有人與我們一道慶祝。」

作為的波特蘭的姊妹城市,韓國蔚山市和台灣高雄市打造花車參加巡遊,為遊行增添東方元素。

波特蘭居民Jennifer Ashley:「很開心熟人出現在遊行中,也很開心看到從世界各地來的人的表演。」

由舊金山灣區、紐約、西雅圖以及加拿大溫哥華法輪功學員組成的美西天國樂團(Tian Guo Marching Band)連續受邀參加玫瑰節遊行,140餘人組成的盛大隊伍鼓樂雄壯、風貌正氣,為觀眾帶來《法輪大法好》、《神聖的歌》、《凱旋》等原創曲目,傳遞修煉「真、善、忍」的美好。

波特蘭居民Sara Kale:「天國樂團很棒,很高興他們來為我們表演,感謝他們的到來!」「我喜歡所有用的樂器,演奏的整齊劃一,很美。」

波特蘭居民Jennifer Ashley:「我給他們十分。(女兒)Bridget給他們100分。」
波特蘭居民Bridget Ashley:「因為他們所有人合作的非常好。」

波特蘭當地電視台KPTV對遊行進行了現場直播,主持人還特地介紹了天國樂團團員所穿著的漢唐古風的服飾。

主持人:「服裝是中國古裝,前後有漢字『樂』,意思是音樂。」「這個樂團非常獨特,與其他軍樂隊有著明顯不同。非常漂亮!」

波特蘭「玫瑰節大巡遊」全長4.2英里,2010年起成為該市官方節日,每年有50萬民眾到現場或通過電視直播收看,已經發展成為美西比地區最大的慶典活動之一。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俄勒岡州波特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