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一個家 紐約寵物領養集市吸人潮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在美國有很多被主人遺棄的,會被集中到各地的收容中心,等待被新主人領養。可能很少有人知道,如果這些狗在一定期限內,沒有被領養,牠們將去哪裡。一起去看看。

這個看上去像一個平常的紐約夏日集市,卻有著完全不同的主題。這些穿著橘紅小背心,健康可愛的狗,其實都在等待遇見它們的新主人。包括這對楚楚可憐的小姊弟,他們已經幸運的被一位善心女士同時收養。

領養人Mindy Novick:「我其實只打算領養一隻狗,當我看到這對姐弟,就覺得它們必須和我一起回家。可以看出它們不想被分開。」

狗的新主人曼迪·諾威克表示,這兩隻狗只有4個月大,可能因為不是純種,而被之前的主人遺棄。

領養人Mindy Novick:「很多狗都需要一個家,領養的狗通常是雜交的,但其實更健康,壽命也長。它們和純種狗一樣,都需要一個家,需要一點無條件的愛。」

這些等待領養的狗,是由布魯克林動物解救組織,從美國南部領養率極低的收容中心解救出來的。

布魯克林動物解救組織創辦人Eva Armstrong:「這些收容中心都資金匱乏、過度擁擠。收容的狗只能在那裡呆一兩天,最多十天。如果在這期間無人領養,就會被安樂死。原因就是沒有資金,沒有地方讓它們去。」

有些收容中心,一天只有3、5隻狗被領養,而送進來的卻有上百隻。據統計,在美國每年有160萬隻貓和狗被安樂死。

布魯克林動物解救組織創辦人Eva Armstrong:「我們知道有的收容中心,給狗進行安樂死的比例高達95%。想像一下,100隻狗,就有95隻被執行安樂死。」

這個組織在2011年成立,迄今在紐約已舉辦了三次這樣的領養集市,越來越受到紐約人的歡迎。

集市上熱鬧非凡,很多愛狗人士,在和這些狗狗親近互動。有的狗活潑好動,有的很怕生,躲在桌子底下,不敢出來。

據主辦方介紹,已經註冊,並通過審核的領養主人就有十多個,他們預計一天的活動下來,可以為近30隻狗找到新家。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