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臺灣18立委成立關注香港民主連線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 臺灣18立委成立關注香港民主連線

在香港主權回歸20週年前夕,由臺灣民進黨與時代力量18位立委發起組成的「臺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6月12號正式成立。

香港新生代議員羅冠聰、朱凱迪、陳志全,還有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雨傘運動學生領袖周永康等,應邀赴臺參加了成立茶會。

臺灣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表示,組成這個連線是希望通過這個機制深化臺灣與香港之間民主經驗的交流。

他說,香港回歸20週年,看到香港人民為爭取自由、建立民主制度,在一波波的運動中做出努力,也有一些年輕人開始進入立法會,為深化民主注入新的力量。但北京政府不斷打壓,香港人權狀況及公民享有的自由遭到限縮。在這樣的背景下,邀集臺灣跨黨派立法委員成立一個平臺,希望能協助香港民眾爭取民主,並與香港的議員就各項公共政策進行交流。

美國國會將李明哲列入中國政治犯名單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日前將臺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列入中國政治犯名單,並展開救援行動。

李明哲3月19號進入中國大陸後被中共逮捕,並被指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

CECC是美國國會於2000年10月成立的獨立委員會,負責監察中國法治發展和人權,並在每年向美國總統和國會提交年度報告,李明哲是首位被列入該委員會中國大陸政治犯的非大陸人士。

湖南村官被打死 家屬抬屍抗議

湖南邵陽市大新鎮煙竹新村,6月11號發生血案,離任的前村官因阻止新任村官強拆村委會,被新任村官雇來的十多人打死。

家屬當天抬著屍體到鎮政府大樓抗議,要求當局抓捕凶手,給死者一個交代。2千多名村民趕到現場聲援,當局則派出數百名警察驅趕,雙方一度發生衝突。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