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後有黎明 電影紀錄華裔少年犯故事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華裔Eddy Zheng鄭小飛,1982年和家人移民到美國,16歲因入室搶劫被判終身監禁,假釋後移民局又要將他驅逐出境。不過他並未放棄人生,積極從事公益活動,還有了自己的家庭,並在今年初正式成為美國公民。他的朋友Ben Wang導演用了五年時間,將他的故事拍成了紀錄片,上週末,導演Ben Wang帶著影片來到了休斯頓亞裔及太平洋島電影節上。一起去看一下。

導演Ben Wang:「他在加州監獄裡19年,但釋放後馬上被送移民拘留,要被驅逐出境,所以又在移民拘留所待了兩年,然後他不得不為驅逐出境官司奮戰了10年。最近,他終於勝訴,可以留在美國了。Eddy的人生、他的故事,觸及到了很多重要問題,如驅逐出境、犯罪、少年時被判終身監禁,我想這都是可以從Eddy的經歷中學到的東西。並且他實現了華麗轉身,成為社區領袖,將他的人生轉變成回饋社會,讓年輕人不要重蹈他年少時的覆轍。」

他表示,八月之前可以免費上網觀看影片,網址是EddyZhengStory.com。

主辦方美華協會介紹說,這是第13年舉辦電影節,他們希望可以通過電影節增進亞裔之間以及主流社會對亞裔社區的了解。之所以選擇這部電影,也是希望能社區能夠寬容犯罪的人。

美華協會Debbie Chen:「我們不願意去面對,我們自己的社區也有人有犯過法,有犯過錯,可是他們還是我們社區的一部分,我們不能說不管,因為只要他們被影響,我們也會相對地被影響。」

她還提醒大家注意影片中涉及到的移民法律問題,犯罪紀錄可能會導致被取消綠卡或驅逐出境。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