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本週迎高溫 謹防中暑中醫支招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紐約從上週末開始,迎來高溫,標誌著炎熱的夏季,已經到來。夏季如何養生?如何避免中暑?本台記者專程走訪了中醫師,帶您瞭解。

紐約市的溫度從上週開始,逐日攀升。繼週末上達華氏90度以後,週一的高溫持續,最高溫度來到華氏95度!

夏季到來,如何避免中暑,如何養生?我們走訪了中醫師蔣宇光。蔣醫師提醒,很多人喜歡在夏天待在空調房、大量喝冷飲,其實對身體並不好。

紐約中醫師蔣宇光:「我們身體裡面的陽氣啊,都跑到了肌膚的表面,身體裡面實際上是冷的,這就好像我們夏天時進到一個山洞,怎麼山洞裡面還結冰,道理是一樣的。就是說,我們身體的陽氣跟天氣的循環狀態是一樣的,就是向外滲散,這也是暑邪的特點,這時候呢,身體裡反而就冷下來了,所以你要是經常貪涼飲冷的話,吃一些涼的啊,反而很容易傷害到我們身體內部的五臟。」

氣溫高,暑邪入侵人體,該吃些什麼比較好呢?

紐約中醫師蔣宇光:「所以這段時間呢,我們要多吃一些生津的東西,比方說西瓜啦,或者是,凡是藤蔓類的這類東西,長在藤蔓上的東西,都屬於可以吃的,偏涼的食物。」

此外,酸的、苦的、性寒的食物,也是夏季養生首選。

紐約中醫師蔣宇光:「梅,酸的東西生津,夏天傷津我們就生津。吃一些芳香化濕的東西,比方說薄荷,或者是陳皮,我們一剝這個橘子皮,整個屋子都香氣撲鼻,這些東西都能夠化濕,所以說,苦瓜啊,或者是豆腐,凡是涼性的東西,梨,綠豆,都可以吃。」

本週二的最高溫度仍將高達華氏95度,週三起,氣溫才開始有所回落,6月21日,將正式迎來夏至。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張謙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