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假藥屢罰屢犯 洛檢察長提告不肖業者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位於洛杉磯西北方的派柯馬市(Pacoima)的一家店鋪,近期被破獲販售偽藥等非法藥品,侵害消費者權益。週一(6/12)上午,洛杉磯市檢察長辦公室,公布了案情的最新情況。

根據警方調查,被告店內販售的治風濕藥物得堡松懸濁注射液,經過分析,發現是摻入磷酸鈣的假藥

洛杉磯市總檢察長Mike Feuer:「真品本來應是抗發炎藥物。磷酸鈣可能會造成過敏反應和發炎症狀,另外還有感染和組織死亡。」

該業者已在2013至2015年間,兩度被指控違規,除了未持有藥劑師或藥局執照,店內產品還包括偽藥、標示不明的藥品,甚至是完全禁止在美國販售的管制藥品。

洛杉磯市總檢察長Mike Feuer:「我們認為至少有2006項違規。」

警方表示,每項違規最高可處2,500美元的罰款,該案件已由檢察長辦公室提起訴訟,要求勒令停業,並禁止業者繼續從事相關的販賣行為。

洛杉磯市總檢察長Mike Feuer:「受害者經常不敢出面作證,因為害怕移民身份受到影響,也比較不可能通報。」

富爾表示,許多無證移民因為無法正常看醫生,便淪為這間店詐欺剝削的對象。他也鼓勵民眾多使用市府提供的消費者線上教育課程,來獲得相關知識。(publichealth.lacounty.gov/hccp)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