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洗菜可能讓你吃下更多農藥!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大家都知道蔬果農藥殘留對身體會造成危害,它的可怕之處在於進入人體內以後,不容易被代謝以及排出體外,因此會累積在體內。要減少農藥殘留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最重要的就是徹底地清洗蔬果

有人認為加鹽洗菜或水果可去除農藥殘留,鹽的成分是氯化鈉,這樣可能去除部分。

或者延長浸泡時間,但也不容易去除農藥殘留。

如果用各種清潔劑清洗可能會造成二度污染。

用洗米水清洗蔬果也可以,但必須確定大米本身沒有農藥殘留。

到底要怎樣清洗蔬菜水果才能去除農藥殘留?提供以下做法更令人放心,供大家參考:

削皮法

削皮之前先用大量清水沖洗干淨,洗後將表面水分拭干再削,這樣會減少污染。

沖洗法

將蔬果擺在室溫下放半天揮發農藥,再用清水沖多幾次。最好將蔬果以全浸泡的方式,浸泡3-5分鐘,再換干淨的水洗2-3次。

刷洗法

表皮有絨毛的蔬果,要用軟毛刷來仔細刷,再用大量清水沖洗。

儲藏法

不易腐爛的水果蔬菜不要直接放冰箱,買回先存放數天,這樣也可去除部分農藥。

切除法

小白菜及辣椒等蔬果,農藥大多匯集在柄基處,所以要先將柄基處切除再清洗。

高溫汆燙法

葉菜類洗淨、再汆燙,吃起來會更放心。汆燙時要開著鍋蓋,讓殘留的農藥蒸發,農藥還可能會溶到湯裡,燙水要倒掉。

學會了嗎?分享給親友讓大家知道吧。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