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長順對中巡組「玩陰招」 舉報人:感覺背後有槍指著自己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11日起,中共中紀委官網開始發布第十二輪巡視反饋情況。巡視組工作人員說,中央巡視組到地方後,要提防被監聽、監控而泄露信息等。據悉,巡視組曾受到體制內各種陰招抵抗、威脅恐嚇、甚至是暗殺。

6月11日當天,中紀委官網就公布了對內蒙古、吉林、雲南、陝西等四省份「回頭看」的情況,其中,涉及雲南部分,中巡組指出「肅清白恩培、仇和等餘毒不徹底,政商關係不清,政治生態遭到破壞」等問題。

據陸媒報導,在巡視過程中,中央巡視組頻遭「險情」。十八大前曾擔任中紀委、中組部第二巡視組組長的原中紀委常委祁培文曾表示,中央巡視組到地方後,「有人給我寫信,一句話,這個地方沒有你做的事兒,玩一玩回去吧。你要是不回去,沒有好下場。」

此前,港媒也曾披露,中共各級巡視組進駐目標省市、單位後,遭到抵制、反抗、驅趕、陷害、暗殺,在中巡組工作地點、車輛上,安置攝像機、竊聽器,抵制中巡組執行任務。

陸媒也曾披露,中央第五巡視組巡視天津期間,曾與時任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兼公安局局長武長順展開激烈的較量。

巡視組工作人員表示,當時要提防被監聽、監控而泄露信息,「比如,開會,我們故意打開收音機製造干擾,防止竊聽。」會議室、居住房間要全部掃瞄了一遍,確保信息不泄露,同時還要保證舉報人安全。

巡視期間,有一天,巡視組突然接到一個特殊電話,說某中央領導辦公室給組長帶了本書,問什麼時候送過去。

「這不是施壓嗎?!」後來拿到書才發現,這只是武長順向巡視組耍的一個花招。

2015年11月22日,微信公號「觀海內參」就曾發文說,自「十八大」開展巡視以來,中央巡視組多次遭遇被巡視的地方或單位干擾對抗。

文章提到,在2015年3月對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兼公安局局長武長順的調查中,中央巡視組就曾遭遇巨大「挫折」。

據報,武長順在天津公安系統工作44年、當公安局長11年。巡視人員表示,武長順在公安系統工作多年,嗅覺靈敏,為人狡詐,手段毒辣,反調查能力強。

當時,眾多舉報人中,大多懾於武長順的淫威,不敢接受巡視人員的約談。巡視組後來把舉報人約到了北京。長年遭受武長順打擊報復,一些人總覺得「背後有把槍指著自己」。即使到了中央紀委,那顆習慣性緊張的心依然難以放鬆。一進辦公室,來人就趕緊摳下手機電池,「不瞞你說,一路我換了三次車牌!」

香港動向雜誌5月號曾披露,日前,中紀委通報,地方官員從政治上、組織上、工作上、安全上、日常生活作息上,全方位抵制、反抗、驅趕、陷害,反對中央巡視組展開執行任務。

如在中央巡視組工作地點安置攝像機竊聽器、拉攏色誘,威脅恐嚇、假材料、假上訪、假請願,攪混水、打擊報復,甚至偷襲、暗殺。

港媒2014年曾引述中共內控資料顯示,2013年9月以來至2014年3月底已有近60名中紀委、地方省紀委有關一線人員被暗殺或失蹤,30多名檢察官員被暗殺或失蹤。

為此,同年4月初,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批覆由中央保衛局、總參保衛局、公安部為主成立「打擊暴力、暗殺特別工作領導辦」,隸屬中央政治局領導。

據報,特別工作領導辦,下設「特別2014-01專案組」和「特別2014-02專案組」。「01專案組」是追查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上任後遭暗殺事件。「02專案組」是偵辦中央黨政、國家領導成員接到各類死亡威脅和接到黃金、現金貴重郵包的案件。

據稱,王岐山在北京工作調研會上笑言,「我命可大,有千歲,眼、鼻、耳有特異功能死不了。我有個靈感,祖先暫時不想和我會面。」

報導說,王岐山任中紀委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以來,已先後遭受27次暗殺。上任4年來,王岐山遭武裝、器械、車輛等暗殺17次,郵件、包裹落毒化學品等謀害8次,在河北、四川等地的下榻招待所的飲用水、稀飯中被下毒各1次。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