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種水果很傷胃,胃不好的朋友千萬不能吃,會加速胃病癌變!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常吃這幾種水果,竟會加速胃病癌變!胃不好的朋友千萬注意了,必須牢記不能吃以下傷胃的食物!平時可吃一些養胃的食物,比如紅薯、桂圓、山藥等。

鮮棗

鮮棗不宜吃太多,否則會傷腸胃。大棗棗皮薄而堅硬,邊緣很鋒利,如果胃黏膜剛好有炎症或者潰瘍,會加重疼痛和不適。

山楂

山楂雖然增進胃口,但多吃是有害的。因山楂中果膠和單寧酸含量高,接觸胃酸後容易凝結成不溶於水的沉澱,與食物殘渣等膠著在一起形成胃結石,結石可引起胃潰瘍、胃出血,甚至胃壁壞死和穿孔。

獼猴桃

獼猴桃中所含的大量維生素C和果膠成分,會增加胃酸、加重胃的負擔,產生腹痛、泛酸、燒心等癥狀。

柿子

柿子時口澀、舌麻就是單寧收斂的緣故。因柿子中含有一定數目的單寧,柿皮含量更高,單寧有很強收斂作用,在胃內易與胃酸結合,從而凝固成塊。

以下幾種不適合空腹時吃的水果,也要小心傷胃

香蕉:含有大量的鎂,空腹時攝取會導致血液中的含鎂量突然升高,導致血液中鎂、鈣的比例失衡,易對心臟和血管造成不良影響。

橙子:含有大量有機酸,如果空腹食用會刺激胃黏膜,導致胃酸增加和胃反酸。

鳳梨:富含鳳梨酵素(蛋白水解酶),如果空腹食用很容易傷害消化道黏膜,引起胃損傷。

番茄:含有大量的果膠、柿膠酚和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易與胃酸產生反應,凝結成不易溶解的塊狀物堵塞胃,導致急性胃擴張和胃脹痛。

荔枝:含糖量較高,空腹食用易刺激胃黏膜,導致胃痛。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