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恩寵曝遭警方毆打:電熱器將頭砸出血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上海知名維權律師鄭恩寵,多年來一直被上海警方嚴密監視,同時頻遭公安和國保人員傳喚、抄家、毆打、關押等。日前,鄭恩寵再次遭上海警方無故暴力毆打。

6月13號,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告訴新唐人,2號上午,上海市公安局靜安分局國保處史金榮、張曉敏沒穿制服、沒帶傳喚證,就闖入他家,聲稱六四將臨,讓他不要發聲。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我自己準備在6月1號到10號之間,我不發,對任何問題,包括六四不發聲,但是不等於我對六四沒有看法,但11號以後不保證不發聲,特別上海陳旭案正在深挖,我認為涉及到幾百個大貪官,在這樣的情況下,我不可能不發聲。」

鄭恩寵說,他告知警方上述決定後,幾名警察離開了,但是11號早上6點多,他下樓正準備去倒垃圾時,突然衝過來4名警察,暴力毆打他。

鄭恩寵:「由他們國保領導的北站派出所的當班警察,其中一個叫何康才,他帶領3個保安人員突然拿起一個,一米高的電熱器朝我頭部砸下去,出了一點血,後來電熱器撞在我左臉上腫的很,後來我家裡人打110了。」

鄭恩寵說,報警後,等了半小時,來了兩個警察,不做筆錄、只問了他的姓名、出生年月和地址,並稱很快會處理此事,但直到現在都沒處理。

今年57歲的鄭恩寵是上海律師,曾代理上海的一些拆遷糾紛案件,並向中共高層告發上海高層的一些貪污案件,涉及周正毅、黃菊、陳良宇、韓正等人。

2003年10月,鄭恩寵被當局以「為境外提供國家機密罪成」判刑3年。2006年獲釋後,一直被嚴密監視,同時頻遭公安和國保毆打關押。鄭恩寵在一些所謂的敏感時期經常遭到軟禁。

新唐人記者易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