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又一高官落馬 習或借「回馬槍」席捲張德江老巢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日前公布,中共吉林省政府秘書長、辦公廳黨組書記兼主任劉喜傑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審查。外界認為,習近平或借「回馬槍」席捲張德江「老巢」。

6月11日,中共中紀委公布了最後一輪「回頭看」巡視結果,批評吉林:「貫徹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不夠到位」、「有的地方、企業經濟數據造假」、「有的領導幹部『帶病提拔』」,及「全面從嚴治黨不夠有力」等。次日劉喜傑即落馬。

劉喜傑1962年5月生,吉林省前郭縣人,他一直任職吉林,自1993年至2015年間歷任中共松原市委組織部副部長、中共白山市委副書記、中共白山市長、中共四平市長、中共四平市委書記等職,2015年11月任中共吉林省政府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至今。

外界認為,劉喜傑的落馬或將給張德江的政治老巢,吉林官場帶來一場「風暴」。

據傳吉林是張德江的政治老巢,外界稱張為「吉林幫幫主」。前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被調查的消息公布4天後,2014年6月14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官網人民網的強國論壇上,首次出現包括蘇榮在內的「吉林幫」高官排行,張德江不僅榜上有名,還名列第一。

這個帖子「面世」後不僅未遭刪除,而且人民網的手機版時政欄目、西陸網等陸續轉載。外界認為這是中南海高層釋出的一種信號。

此前,中共中紀委曾反覆強調「回頭看」事關中共十九大換屆,要「出其不意」殺一個「回馬槍」。不少分析認為,習近平要想順利完成十九大人事佈局,解決張德江、劉雲山等江派人馬刻不容緩,巡視「回頭看」很可能是一個機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