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生被朝鮮釋放 父母稱陷入昏迷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週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宣布,被朝鮮囚禁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已經獲釋,目前正準備返回美國,與家人團聚。他的父母表示,他一年來一直處於昏迷狀態。

去年1月,22歲的瓦姆比爾以所謂「顛覆國家罪」,被朝鮮當局判處15年勞改。

平壤當局把他帶到記者會上,瓦姆比爾承認自己撕下一幅宣傳標語,準備帶走。

據《華盛頓郵報》消息,瓦姆比爾過去一年來,一直處於昏迷狀態。他將於週二晚間抵達家鄉辛辛那提。

接近他家的消息人士告訴CNN,瓦姆比爾感染了肉毒桿菌,健康狀況惡劣,目前正在返回美國途中。

蒂勒森表示,川普特朗普)總統直接指示國務院,確保瓦姆比爾能獲釋。

目前,仍有三名美國公民被朝鮮關押。他們分別是:韓裔美籍教授金盛德,又名托尼·金;韓裔美籍商人金東哲,曾在平壤科技大學工作的美國公民金學成。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